2004-12-13 23:31:53~隱寒~

這城市---藤井樹

本來差點買的,還好我先看了。
所以買書還是要先看過,這是習慣。
而有些書,看了就不會買,但更多時候,
看完了反而想買下來。

這城市,我半個多小時就翻完了,
只能說,藤井樹越來越潦草了。
和他之前的作品比起來,他的文字越來越速食,
甚至我一頁只看個幾行就匆匆的翻過去,
這樣也可以是一本書? 
不自覺的去想到痞子蔡。
比起蔡蟲兩年才有的一本作品,
讀者體會更深的是他對於他文字的執著,
就像我在敦南誠品看完亦恕與珂雪後,看完他的跋後,
還是想買下它一樣。

相對起『我們不結婚好嗎?』、『貓空愛情故事』等作品,
藤井樹在我心中的印象開始改變,
我寧願久久的去期待新作,也不願意看到這樣大眾化的文字。


就像常常會想把我的故事寫下來一樣,
卻又總是不願提起筆,
就怕把自己的回憶寫壞了,或是遺漏了什麼。
終究就是這樣擱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