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7 16:51:57yayoi0626

繼承的意志





秋高氣爽的早晨,又是新一天的開始,用完早餐與家人道別的譜久村,牽著自己心愛的小粉腳踏車走出家門,跨上座墊,慢慢騎上那已經騎了將近三年的步道。時間過得好快,再過半年就要畢業了…看著身邊的街景,譜久村不自覺如此想著,這一年身兼學生會會長與考生兩種身分,雖然過得十分緊湊,但在有一群好夥伴的幫忙之下,讓自己在兩者中間取得了相當的平衡。想起自己的高中生活,譜久村不自覺的揚起笑容,漸漸陷入回憶的她,完全沒有察覺到即將到來的威脅….

「出發吧,小聖號~~~」

停在路口等待紅綠燈的譜久村,突然從後被人押住肩膀,然後跳上了插在後輪上的火箭筒,讓後輪明顯增加了重量。會做這種危險舉動的人沒幾個,就連口號都如此地味,不用懷疑都知道犯人是誰…

「あゆみちゃん,妳今天太亢奮囉…」
「我覺得跟平常一樣呢,今天天氣真是好啊~~聖ちゃん快出發啦,要不然要遲到了」
「是是是~~」

石田亞佑美,譜久村的青梅竹馬,也是現任副會長,早已申請到大學的她,主動幫譜久村接過了許多學生會的事務,讓譜久村能專心準備美國大學的入學申請。

「あゆみちゃん今天怎麼這麼晚。」
「還不是我家那位睡美人的傑作,每天早上都像跑馬拉松,至少要消耗個三百大卡才能把她弄起床。」說到這個只會讓石田不禁搖搖頭。
「即使如此還是沒看到她啊?」
「她說想看一下昨天錄影的The Girls Live再出門,所以我請かのんちゃん晚點巡邏時讓她從後門進來。」石田從後座跳下車,等譜久村把腳踏車停在停車棚並上鎖,身為學生會長,譜久村完全是個模範寶寶,而石田則是外表優等生,私下找機會鑽漏洞。
「呀!!!あゆみちゃん妳太寵她了,這是濫用公權啊。」
「再過不久就要畢業,能罩她的日子也不多了,聖ちゃん妳就通融一下吧……啊,目標發現!!」

沒等到譜久村訓話結束,石田已經往前衝到另一個跟她差不多身高的同學身旁,一把搶過對方手中還有一半的三明治,然後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

「疑?!」
「謝謝小田ちゃん的早餐~~」對方一臉疑惑樣,反觀石田卻一臉得意狀。
「石田さん…」
「あゆみちゃん妳怎麼又這樣搶さくらちゃん的食物了。」怎麼又來了,譜久村頭痛的看著這兩個人。
「這哪是搶,我們是一起share啊,妳說對不對小田ァ。」
「這….我….」
「如果不認識的人看到根本會認為這是校園霸凌事件啊。」
「我哪有欺負小田ちゃん,我們感情這麼好,妳說對不對小田ァ。」
「我….這….」

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小田只好用著求救般的眼神看著譜久村。知道石田並沒有惡意,反倒很欣賞這個後輩,可能對方的反應實在是太好玩,導致石田三不五時就想逗小田,才會有現在這個情形。譜久村也知道無法改變石田,只好拉著小田離開現場,再糾結下去第一堂課就要遲到了。




「聖ちゃん,老師們又要我們給提案了,妳看。」石田拿著學務長轉交給自己的文案,一臉無趣的看著那又臭又難懂的公文。
「如何提升校慶園遊會外校來訪人數並宣傳招生,學校是有這麼缺錢嗎….」
「誰知道~~~這東西讓我來弄吧,聖ちゃん不是下星期有模擬考。」
「但這東西あゆみちゃん一個人弄太辛苦了,我也一起幫妳弄吧。」
「妳就別操這麼心了,找人這種事情會難得倒我嗎?」
「……又要濫用公權了嗎?」看著石田一臉得意模樣,就知道她又再算計著什麼了。
「別說這麼難聽嗎,出來混總是要還的啊~~」
「這句話是這樣用的嗎…..」
「明天拿草稿給妳看,那我先去抓人啦。」石田滑了下手機確認對方的課表,看來現在應該會待在教室,拿著公文直奔對方教室。看著如此的石田,譜久村只能搖頭,希望那可憐的學妹能順利渡過這次的考驗。

「耶!!!!我一個人弄嗎?」一年級某個安靜走廊轉角傳出了悲慘的叫聲,明顯地能瞧見石田面前那比她高上半個頭的黑髮女生,此時頭上有著無限烏雲,這一切全拜石田所賜。
「我已經讓えりぽん跟かのんちゃん一起幫忙了,りほ先跟她們討論個方向,放學把企畫書拿到學生會跟我過一下。」
「あゆみちゃん~~~~」雖然一年級課業還不算重,但要在一天弄出個企劃書也太困難。
「這裡是學校唷,親愛的りほちゃん。」
「是,石田前輩….」
「好好加油吧。」看來逃不了,鞘師只好認命地打給另外兩個好友,希望早點把資料準備好。




「……對她來說似乎還是太早了。」

放學來到學生會教室的石田,看到鞘師趴在自己的座位上睡著了,桌面上散亂著跟園遊會相關的提案與規劃,雖然東西還不算完整,但石田已經很滿意鞘師的成果。
「りほちゃん…りほちゃん」石田輕輕搖了鞘師的肩膀。
「嗯─……あゆみちゃん,已經放學了嗎?」
「是啊,很累嗎?」
「不小心睡著了而已,我快弄完了說,等我一下。」
「我已經大略看過了,方向跟想法都不錯。」
「真的嗎~~!!!」深怕自己做的東西不是石田要的,聽到來自對方的稱讚,鞘師臉上露出無比的開心。
「是啊,讓我在想是不是要給りほちゃん一點鼓勵呢。」
「疑!? あゆみちゃん妳想做什麼…」石田的臉在自己眼中逐漸逼近。
「りほちゃん覺得呢~」
「這….這不好吧,這裡是學校呢….」不可能猜不出對方在想什麼,鞘師直覺貼近身後的椅背,緊抓著扶手,緊張的同時卻又帶點期待。
「但已經放學了,這裡也只有我們兩個人。」
「あ、あゆみちゃん….」不、不行了….鞘師只好閉上雙眼。

『今天只有我一個人在家,晚上來我家過夜吧。』

出乎意料之外,石田在鞘師耳邊說完這句話後就退開了……

「弄完就過來吧,我先回去弄晚餐了,吃火鍋可以嗎?」
「啊…喔…嗯…..好。」仍在驚嚇中(!?)的鞘師,呆呆地回應了石田的問題。

「那個…. あ、あゆみちゃん,謝謝。」
「謝我什麼?」

穿起外套正準備離開的石田,回頭看了下鞘師,對方搖了搖手上這疊企畫書。看來對方懂得自己的用意,這些日子來果然沒白疼她。石田只是笑笑地回應著她,要對方別弄太晚,隨後拿起書包離開了學生會。看來晚上要變天了,還是趕緊去超市買菜煮火鍋等對方回家吧…

上一篇:獨占欲

下一篇:Happy Birth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