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5 20:03:09yayoi0626

I am your singer ~ Episode 5 ~

在泰妍的自願請纓之下,隔天秀妍就帶著泰妍一起來到了公司的錄音室,與編曲老師一起討論下次要表演的歌曲。
這次的主題是與往常不同,指定要選擇某前輩的歌曲在進行改編,簡單來說就是老歌新唱啦,只是這前輩的歌曲兩人都不是很熟悉,聽了好久都想不出個主意。
就在秀妍癱在一旁沙發快陷入昏迷狀態時,泰妍在那疊唱片中找到一張不顯眼的封面,雖然顏色已有些退色,但依舊能清楚讀出專輯名稱,
『我喜歡妳,妳喜歡我』,歌名在泰妍內心引起了共鳴,如果我喜歡妳,而妳也喜歡我,那……我們能在一起嗎…

隨手將裡面的唱碟放進播放器,稍微調小音量以免打擾到秀妍,
播完一次主歌後,靈感大神像是突然降臨一般,泰妍拿起一旁的筆記本,把腦海中浮現的旋律一一記錄在本子上,從歌曲的鋪陳到編曲,全部仔細地寫了下來,不出一會時間,雛形已經大致編排了出來。

「Sica…Sica起來了,我已經找到適合的歌曲了。」
「嗯……什麼東西,已經想好了嗎?」秀妍揉了揉還沒清醒的眼睛,慵懶的表情就像小貓一般,讓泰妍下意識地想疼愛她,伸出手摸了下她的腦袋,順了下她那有點凌亂的頭髮,彷彿是在對待自己的寵物那樣。
「是啊,只不過我們還需要一個Rapper,妳知道可以找誰嗎?」
「Rapper還不簡單,隨扣隨到啊,我現在就可以把她抓過來。」



「大家好,我們是少女時代的Jessica、Yoona。今天我們準備了很多,其中還包含一個支援兵,她是我的好朋友,但她並不是藝人,希望大家在今天節目播出之後不要去打擾她的生活,麻煩大家了。從一開始就準備了多樣的特長,還希望大家喜歡,為大家帶來的是張翼前輩的  我喜歡妳  妳喜歡我。」

在向大家深深鞠躬之後,Jessica走向舞台左邊的鋼琴,Yoona走向舞台的另一邊準備。
才剛坐在鋼琴前,台下就先熱烈鼓掌了一番,讓原先緊張的Jessica露出了上台後第一個微笑。
雙手在黑白琴鍵上隨興地彈奏了一番,確認手感以及座位是否合適,準備妥當後便率先開始彈奏前奏,開始引導台下觀眾進入她們所刻畫出的情境。
接著Yoona用著低沈的嗓音,開始訴說著這首歌曲,隨著歌曲節拍越來越強烈,觀眾們也跟著拍打著節奏,到了副歌時,大家的注意力則被秀妍的聲音給吸引住了…

『你第一次跟我說話的那天
雖然話語已結束  但不能離去
回到家  拖了鞋
為什麼腦子裡都是你

(只要想到你)  一天24小時  全部在想你
(只要想到你)  一天的呼吸  是沉浸在幸福的嘆息
只有你  在不懈的女人之中
想要擁抱的  只有你的懷
雖然我現在很討嫌
為了你  想成為騎著白馬的王子

你喜歡我  我喜歡你
你喜歡我  我喜歡你

你喜歡我  我喜歡你
你喜歡我  我喜歡你

不知不覺流逝的時間
時間流逝看不清的是愛情
被霧霾遮擋著的心
想繁星閃爍的是愛情』

突然間兩盞聚光打在舞台中央,一個身影從舞台後方走了出來,她的容貌對觀眾來說相當陌生,但對秀妍來說卻是最佳的鎮定劑。
兩人有默契地合著音,就連呼吸都同步著,展現出來的和諧讓台下的評審及觀眾都無法闔上雙唇。
隨後泰妍的Solo也讓大家讚不絕口,真假音的轉換以及唱歌的口氣都有著非凡的水準,讓人無法相信這個支援兵真的只是位素人。

『撕新裂肺的孤單請忘記  我會努力
內心的空虛  像全世界說  痛苦會用愛情治癒
承諾永生  你的承諾  都看到了  你愛的眼淚
你就是我的夏娃  都明了  我拼死尋求找到的你

你喜歡我  我喜歡你
你喜歡我  我喜歡你
你喜歡我  我喜歡你
你喜歡我  我喜歡你

昨天  (昨天的我)
今天  (今天的我)
明天  (依舊不變想要聽的話)
依舊不變想要聽的話
想要聽的話  想要聽的話

想要每天每天說的話
噗通噗通心跳的瞬間
兩人之間往來的愛情』

從一開始相當浪漫的鋼琴旋律,第二階段支援兵泰妍的登場,第三階段伴隨節奏的飆高音,最後則是全體一起High翻天,與台下觀眾一起享樂,每一階段都相當完美的組合起來,一層疊過一層,讓人意猶未盡,
尤其泰妍的表現更讓大家感到驚豔,表演結束時甚至還有觀眾站起來為她們歡呼。
表演結束的那一刻,泰妍與秀妍皆不自覺地看向對方,兩人的神情看似相當愉快,相信她們真的很享受這次的舞台,
盡全下所灑出的汗水,雖然讓人感到疲憊,但此時的兩人卻異常地興奮,或許是因為從來沒想過能夠站在同一個舞台吧…

「這次兩組的分數相當接近,是到現在都還沒有獲得一勝的鄭秀妍,還是企圖連續三連勝的梁耀燮,今天的冠軍是……」

站在燈光下的秀妍顯得相當緊張,有了泰妍的幫忙,讓她更有求勝的慾望,不僅是想報答泰妍的付出,更想與她一起獲得這次的榮耀…秀妍雙手合十,不斷祈禱著…

「少女時代鄭秀妍,恭喜妳!!!」

在聽到自己名字的瞬間,秀妍腦中一片空白,震驚的情形下,接受了梁耀燮的祝賀,一臉矇然地走下舞台,直到遇見在後台等候的泰妍,才逐漸恢復意識,只不過下一秒鐘的她就已經淚流滿面了,秀妍等這一天已經等好久了…

「恭喜啊Sica,終於拿到冠軍了。」
「Taenggu…Taenggu…」秀妍一把抱住對方,將自己的臉埋進了對方的頸窩,看到她喜極而泣的模樣,泰妍撫拍著她的背,用著極為溫柔的口氣安慰著對方。
「喂喂,怎麼在這裡就哭起來了,注意下形象啊妳。」
「嗚嗚~~~~」
「好了,別哭了,粧掉了都變醜了說…帶妳先去補妝,呀~都叫妳別哭了!!」

妳能夠獲勝真的太好了,能像今天這樣與妳一起唱歌真的很快樂,或許我已經找到了心中的答案了…如果對妳坦承的話,妳會答應嗎…我能就像現在這樣繼續陪伴在妳身邊嗎…



--------------------------------------------------


—花絮4—
Yona:「為什麼我只有名字登場,一句台詞都沒有啊!?!」
Tiffany:「聽說作者本來是安排我唱rap,但突然聽到IGAB後就想說還是給妳唱好了。」
侑利:「不過還好是給妳唱,給Fany唱大概就完了。」
Yoona:「為什麼這麼說?」
侑利:「如果給你唱,沒有字幕配合,台下觀眾大概會以為妳是在講新蘑菇國語言的三字經吧。」
Tiffany:「權—侑—利—…回家你去給我跪洗衣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