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5 11:12:40yayoi0626

私の魅力に気付かない鈍感







─都內某所─


 

今天開始要進行秋季巡迴演唱會的彩排,大家都對於淳君老師會安排什麼樣的歌曲而抱著高度的好奇,每個人都很興奮地談論著自己想要唱的歌曲。在這樣的大場合下能擁有自己的SOLO曲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到目前為止有如此經驗的只有高橋、田中、還有我。

 


啊……忘記自我介紹了,我是新垣里沙,與高橋一樣是第五期成員,目前為早安現任副隊長,也就是那個天下的隊長的頭號助手。與高橋一起在早安走過了七個年頭,經歷了各種風風雨雨,渡過了許多難關,因為有著對方的陪伴,以致於不會覺得孤單。

 


這七年來,我一直陪在她的旁邊,看著她、安慰著她、鼓勵著她。如果說守護著現在的早安是高橋的使命,那保護如此脆弱的高橋則是我的宿命……雖然這麼說有點丟臉,但這是個長達七年的單戀……從第一次見到高橋時,我的眼裡就已經塞不下其他人,所看見的人事物都只有高橋…但是到了現在,她還是沒有回過頭看過我一眼…

 

 

















 

 

「這次演唱會的曲目大致上就是這些,現在發的是個人SOLO的部分。無色透明なままで─高橋」叫到名字的成員則走到淳君老師面前拿自己部分的歌詞。

 


「私の魅力に気付かない鈍感な人─新垣」


 

這是什麼歌啊!?歌名又長又怪的,一臉狐疑的我走到了老師的面前,在接過紙張的同時,我看見了老師臉上微妙的表情,似乎在偷偷暗笑些什麼的樣子。坐回原來的位子,拿起歌詞一看,我了解那個表情背後的意義了…


 

「レモン色とミルクティ─龜井、道重、田中三人輪流,グルグルJUMP─久住、純純、琳琳, ビューティフル エブリデイ─光井…歌唱練習從新垣開始,先跟我一起進錄音室吧。

 


沒想到居然會先從我開始,可能因為這次只有我跟小春她們是唱新歌,需要多一些時間熟悉歌曲吧。就這樣,我默默地跟在淳君老師的後面,一起進到了鋼琴室。

 


「看到這首歌……很驚訝嗎?」淳君老師的一番話,打斷了我進入歌詞情境的思緒。

「……嗯,看到歌詞有種莫名的貼切感。」

 


誰叫我單戀某個傻瓜長達七年之久,雖然我可能沒什麼魅力,但是這麼久以來從未察覺到我的心意,就某方面而言她還真是個遲鈍的人。

 


「這樣說好了…這首歌是在看到妳與高橋的互動之後而得到的靈感,換句話說,這是為妳而寫的歌。」

「咦?!」不會吧,老師居然察覺到了我的心情,好想挖個地洞鑽進去,真是丟臉極了……

「就當作是個契機,唱出自己的心情吧。」


 

隨著琴聲,老師開始唱起歌…看到這樣的曲名,出乎意料之外,是相當輕快的曲調。其實這首歌的女主角與我不太一樣,她只是希望男朋友能多多注意她一些,然而我與那個傻瓜連八字都還沒有一撇,明明一直陪伴在她的身邊,但是她的眼光從來沒有為我而停留過…

 


經過幾次的試唱,老師覺得我唱的太沉重了,跟這首歌的形象不太符合,所以決定改讓光井來唱這首歌,而我則選擇唱那百年都不會覺得膩的主打歌─Indigo Blue Love,誰叫我對感情就是這麼地悲觀,只有唱這種歌才符合我的形象…

 


只不過老師妳想想看啊!!!我可是單戀七年的人哩,七年……這能夠不沉重嘛!!!這也不能怪我咩,想到這樣的自己都覺得有點心酸……唉……

 

 





















 

 

坐在台下聽著光井在台上唱著私の魅力に気付かない鈍感な人,果然讓光井來發揮是對的,除了年輕之外,光井那自然無害的笑容,也為這首歌添加了另種甜蜜感。聽著聽著,過往七年與高橋的回憶也逐一浮現心頭…


 

2001年,自從一起參加合宿時,我的視線就從來沒有從她的身上離開過,那時的她,就綻放著我所沒有的光芒。然而那時的她,眼中只有麻琴,不認輸的個性,讓這兩個人在各方面都互相較勁著,沒有誰願意率先示弱,這樣亦敵亦友的關係,是我所不能介入的…

 


2002年,麻琴、KONKON、妳和我一直都在一起,工作時四個人會自成一圈,休假時也會相邀一起出去吃飯、唱KTV。雖然說我們四個人會一起行動,但事實上妳總是只與KONKON黏在一起,而我也只能和麻琴並肩而走。我知道妳和KONKON只是親友的關係,但我不甘心為什麼妳只願意向她傾吐,明明是一起同甘共苦的好夥伴,難道就因為我年紀比妳小,所以我比較不可靠嘛…


 

2003年,第六期成員的龜、沙由、小田中加入早安,使我們升格成了她們前輩。已經變成前輩的我們,更需要注意自己的表現,除了要給歌迷看之外,也要為後輩建立一個好的榜樣。與她們年齡比較相近的我,自然成了她們傾談的對象,尤其是龜,真的是被她纏上了。話雖這樣說,但我也跟龜很談得來,跟她相處得時間也漸漸多了起來。然而少了我的陪伴,對妳來說應該是可有可無都沒差,或許妳根本不曾在意過我的存在,更有可能妳到現在都沒有發現當時的我有這樣的想法吧…


 

2004年,漸漸地,我逐漸脫離了妳們三個人的生活圈,而選擇加入另一邊與和我年紀相符合的六期圈。或許正是那唯妙的兩歲年齡差,讓我總覺得跟妳有段莫名的距離,妳總當我是小妹妹,不願意跟我多說什麼。每當看見妳一個人在難過、煩惱的時候,妳總是回我『里沙年紀比我小,我不想讓妳也為我擔心…』,就這樣拒我於千里之外。看著妳傷心難過,我的心也跟著在痛,但是聽到妳如此回應我,卻讓我敢到一陣心寒。既然不想讓我擔心,就不要在我面前擺出一副軟弱的樣子,這樣的妳只會讓我覺得自己很沒用、對於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失望…


 

2005年,今年跟妳大吵一架呢,明明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事情,但是我們都堅決不讓步,兩人關係瞬間降到底,這次真的鬧得滿城風雲。本來想說鬧翻也就算了,反正再這樣下去,我也得不到妳的愛,就當作是早死早超生吧。如果妳因此而怨恨我、一輩子討厭我也沒關係,至少這樣的我也會在妳的記憶中留下足跡。就算不是美好的回憶也沒關係,只要妳記得我曾經活在妳的生命中,這樣就已經足夠了…

 


2006年,KONKON跟麻琴卒業了,妳很難過…原本以為這樣,妳就會倚靠同期的我,然而美貴卻對妳伸出了手,成為妳的避風港,為什麼妳從沒有考慮過我呢…難道我就這麼不可靠,這麼不足以相信嗎…真的,好痛……一直以來我都跟隨在妳的身後,只要妳願意回頭,我就會在那個地方等著妳,但我卻從來沒有等到妳,妳從來不曾給過我機會,一次都沒有…

 


2007年,陰錯陽差之下,我跟妳被上層推去接下正副隊長的職位,一起帶領新生的早安少女組。事情來的太突然,我們兩個在沒有做任何心理準備的情況下,被迫上陣,那時妳的慌張與無助,我可以了解,而我更高興的是妳願意向我傾吐心中所有的感受,第一次讓我覺得妳開始接受我,願意讓我進入妳的心。雖然這樣說很不對也很不負責任,但我真的感激吉澤跟藤本的離去,讓我能有機會與妳並肩抗戰…

 


2008年,身為正副隊長的我們,較過往有了更多相處得時間,然而我們的交集依舊建立在工作之上,妳還是不願意對我說有關於自己的事情。為了成為好的隊長,我知道妳下了很多功夫,勉強自己做許多不願意的事情,強迫自己要堅強起來,只為了能成為後輩眼中的好榜樣。明明副隊的工作就是要替隊長分擔事情,為什麼妳還是不願意讓我幫妳一把,永遠還是回我句話,『里沙好好享受舞台就好,討厭的事情就還是留給我吧…』…明明能在台上散發光芒的人是妳,能震驚全場的人也是妳,這樣的妳也讓我相當著迷,然而為什麼妳要如此壓抑自己,讓妳自己過的都不像是原來的妳。看到這樣的妳,真的讓我很心疼,我要如何才能證明自己是個足以讓妳倚靠的人,妳可以告訴我嗎…

 

 

 





















 

過去的畫面一直在腦內撥放著,陷入回憶的我,沒有注意到有人正逐漸接近我。高橋自後台走了出來,本想找我一起和工作人員討論前置工作的內容,卻看到正在沉思的我。不想打擾我的思緒,高橋隔著一段距離坐在座席的另一端,將腳縮在椅子上,雙手抱膝,趴在手臂上直盯著我瞧,然而她似乎也看出神了…

 


きっと いつかは二人で

もっと分かち合えるまで

私 黙って あなたの後ろ

チョロチョロしてるつもりです


 

そして 二人は寄り添い

手と手を繋ぎ歩くの

遠い未来に 起こる全てを

乗り越えながら 歩きたい

 


這兩段歌詞還真是符合我的心情啊,不過無法自己唱歌自己的心意真是可惜了。終於回過神的我,看到台上的光井正在用眼神跟我示意些什麼的樣子…嗯!?叫我往旁邊看的意思嗎?此時的我才發現高橋,就這樣坐在距離我七個位子遠的位置上,這樣的距離還真是既現實又尷尬,難道我們就得一直保持這樣的距離嘛…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有想對她表白的衝動,雖然知道可行性不高,但是我並不想就這樣一直跟在她後頭,有機會的話,我還是希望她能回過頭來看我一眼,發現我的存在…

 


「小愛……我喜歡妳…一直都很喜歡妳,只看著妳…已經七年了,妳知道嗎…」

 


聽到我的聲音,她的眼神終於聚焦在我身上了,然而她卻沒有回應我的告白。兩人的氣氛暫停了快一分鐘,接著高橋自坐位上起身,背向我,雖然一副要離開的樣子,卻尚未踏出腳步,是在猶豫什麼嗎…


 

「…里沙妳知道嗎……」她轉過了身,「…妳的魅力是需要時間來讓我感覺的……」

 


她對我伸出了左手,並且露出讓我無法拒絕她的燦爛笑容,我就這樣搭上了她的手。她主動握著我的手,與她的手十指相扣,她前我後地一起走進了後台休息區…



上一篇:大きな愛でもてなし

下一篇:Songs

2009-04-08 01:14:01

新高文阿(((淚奔
里沙是個笨蛋,小愛也是

版主回應
哈哈~~~~真的是新高文唷
妳沒有眼花XD
不過應該也不會有第二篇了吧 (打飛
2009-04-08 11:50:01
2009-04-06 18:22:56

新高...(淚奔
藤高破局阿又要跳槽了Q口Q

版主回應
我沒有跳槽啦XD
但是這首歌真的很適合單戀8年得跟新垣....
2009-04-07 00:46:40
阿倫 2009-04-05 21:21:45

阿垣阿
有些事情是急不得的阿~(茶)
特別又是那個遲鈍到極點的高球
你就有耐心點吧~

版主回應
不過能單戀七年這也真的太厲害了....
就某方面而言兩個人真的都是奇耙了@@
2009-04-06 00: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