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4 00:02:54yayoi0626

見えない星 (魚醬指定文)





明明說了考試要好好唸書

結果居然跑來更新~~~真的死定了......OTZ

魚醬~~~我真的盡力了!!!希望這篇有悲到.....(笑

---------------------------------------------------------------------------------------------------------------



「只要看著同樣的星空,我們的心意就會相通…因為星星會將我的思念傳遞給美貴…」

 


這是那晚我們分離前,她對我所說的話。

 

 

 

 

 


















 

「不小心又睡著了…」


 

今天上的是夜班,原本是打算要看病人資料,結果卻靠在椅子上睡著了。我站了起來,走到辦公桌後方的窗戶前,打開百葉窗,仰頭看著晴朗的夜空,想起了那時妳說的話…

 


但是小愛……東京的夜景,並沒有星星啊…這樣妳依舊知道我在想妳嗎…

 


似乎凝視太久,都忘了要扎眼,因此感到一陣乾澀,打開抽屜,除了慣用的人工淚液之外,還有那封已經準備了很久的信,白色的信封上清楚地寫著『辭呈表』三個字,既然已經達成了約定的事情,這樣我也不用再堅持下去了吧…

 


藤本將信封放在桌子正中間,脫下原本穿著的白袍,掛回角落的衣帽架上,穿回自己的黑色大衣,繫上黑白格子圍巾,頭也不回地走出了自己的辦公室,因為已經沒有什麼值得留戀的了…

 

 

 

 

 


















 

藤本與高橋這兩家,從父母親那輩就有相當好的交情,而且又是隔壁鄰居,可以說是世交,本來還相約要把自己的兒女們指腹為婚,湊成一個好姻緣,誰知道兩家生下的都是女生,所以這件事情也就做罷。


 

藤本家的女兒─藤本美貴,比高橋家的女兒─高橋愛,早出生一年,因此藤本家父母從小就教導藤本要好好照顧高橋,因為她是大姐姐。藤本也不辜負父母的期望,一直保護著高橋,只要被藤本知道高橋被男生欺負了,藤本放學後一定會讓那些臭男生好看,讓他們不敢在作亂,而且高橋生下來身體就不好,有先天性的疾病,所以讓藤本更放心不了,除了上課之外,幾乎都陪伴在高橋的旁邊。


 

或許也因為這樣,藤本從小就立志要當醫生,平時的課外讀物就是人體概論以及科學百科,只為了能醫好高橋的病。原本以為這樣的心態,只是出自於親情,畢竟兩人一起長大,情同親姊妹,直到高橋第一次發作時,藤本才意識到高橋對於自己的重要性…

 


看著手術室的門,上頭的燈號依舊亮著,藤本坐在門外的長凳上,真心誠意地祈禱高橋能度過難關,因為在這個關頭,她才意識到自己對高橋的喜歡,已經並非是對妹妹的喜愛,而是無人可以取代她在自己心中的地位,藤本第一次感受到叫做愛情的東西…她對自己說著,如果高橋能平安無事,她將要對高橋說出自己真正的心情…

 


手術順利完成,但由於高橋還沒恢復意識,需要在加護病房做觀察,藤本自願留下來照顧高橋,因為她希望高橋醒過來的時候,不是孤獨的一個人,而是有自己在旁陪伴著她…握著高橋的手而趴著入睡的藤本,感覺到些微的動作,尚未沉睡的藤本,看見了逐漸清醒的高橋,無限激動的藤本,抱住了依舊躺在床上的她,眼淚姍姍落下…

 


就在那天,藤本告訴了高橋自己的心意,才發現,原來兩個人一直都抱持著同樣的感覺,不過沒有人願意跨過那條線,只怕破壞了現在的關係…這一年,藤本16歲,高橋15歲,兩人開始交往…

 

 

 





















 

交往順利的同時,藤本也如願考上了醫學院,而高橋也考上了同間大學的文學院,為了通勤方便,在大人的允許下,兩人一起自家中搬了出去,開始過著同居生活,然而事情還是有無法預料的時候…高橋的舊病又復發了,而且因為病情的加重,在醫生的要求之下,高橋必須做長時間的住院觀察。


 

升上大四的藤本,也開始要在醫院做實習,為了就近照顧高橋,藤本申請實習的醫院就是高橋所在的這間市立醫院,而非原本自己學校的附屬醫院。依照藤本優秀的表現,要申請學校的醫院絕對不是問題,甚至可以說是眾科系都想內定、網羅的好人才,許多老師都勸藤本重新考慮,但是藤本的心意已決…


 

從小藤本就時常陪高橋來醫院做檢查,所以對於這裡的醫生和護士都相當熟悉,除了她們之外,藤本也結交了許多同時期進來實習的他校學生,在這裡藤本也闖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依照慣例,實習生必須在醫院每個部門間坐輪替,而這個月藤本輪到了急診室。由於急診室的忙碌,藤本鮮少有時間可以去樓上的病房陪高橋,雖然沒有藤本的陪伴,但與藤本同期的紺野和後藤皆會抽空過來,讓高橋不至於感到孤單。


 

「……對啊,因為剛才的連環車禍,下面亂成一片,不只傷患一直進來,家屬也把樓下塞滿了,好不容易弄個段落,才能上來看小愛。」藤本攤坐在椅子上抱怨著。

「那美貴早點回家休息吧,明天不是也是輪早班…」高橋伸手過去摸著藤本的頭,弄順那因忙碌而有些零亂的頭髮。

「但是美貴想多陪一下小愛嘛,最近輪急診室的班,都沒有時間與小愛相處,難道小愛不喜歡美貴呆在這裡嗎…」

「明知道我不是這個意思,愛胡思亂想的孩子…我只是不希望美貴太累,如果因為睡眠不足,不小心出錯了怎麼辦,醫生的使命是要救人啊。」高橋握住了藤本的手,希望她能聽進去自己說的話。

「……這美貴也知道啊,但是─」高橋吻住了藤本,讓她無法完成原本的句子。

 




「只要看著同樣的星空,我們的心意就會相通…因為星星會將我的思念傳遞給美貴…只要我們還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之下,雖然不在彼此身邊,但如此的距離並不會拆散我們…美貴,這個世界上,我最喜歡的就是妳唷…」



 


高橋說出的這番真心告白,讓原本就對這種特別不拿手的藤本,臉上泛起了不爭氣的潤紅,將頭轉過去,不想讓高橋看到她臉紅的樣子。對於這樣的藤本,高橋也習慣了,畢竟兩人都在一起這麼久了,果然這樣的藤本好可愛啊…

 


叩叩─…清脆的敲門聲,自門外響起。

 


「美貴妳還沒有回去啊?」敲門進來的是紺野,手上拿著自己的晚餐,看來是打算在這裡陪高橋一起吃飯吧。

「好嘛…美貴回去就是了。小紺今天是大夜班對吧,快下班的時候可以打個電話叫我起床嗎,又睡過頭遲到的話,這次一定會被念到死…」藤本自椅子上起身,穿上自己的外套,背上後肩背包。

「就不要不接我的電話啊…」

「我會記得開聲音啦…那美貴先回去囉,明天早上上班前在來看小愛。」藤本低下頭吻了高橋的前額,在與兩位道別後,開門離去。

 


「小紺…上次妳跟我說的事情,是的嗎…」聽著腳步聲,確認藤本已經走遠後,高橋才開口說話。

「嗯…應該錯不了…只不過美貴她─…」

「我知道的…我知道美貴在想什麼……」高橋知道紺野想說的是什麼,在聽說這件事情的時候,她心理已經有底了。

「有空我在跟美貴談談看吧,我們吃飯吧。」既然高橋都這麼說了,紺野也沒有道理繼續談論這個話題,兩人邊吃飯邊聊著其他的話題,就與往常一般。

 

 

 



















 

窩在棉被中的藤本,今天不知為何有些輾轉難眠,也不是說完全沒睡,但是就一直醒來,睡得相當地淺。突然地,放置在床頭的手機響了,藤本轉過身,將手伸出棉被外拿手機,螢幕顯示著2:26AM,來電號碼為實習醫院的急診室,然而距離自己的早班還有很大的一段間隔…

 


「今天不是美貴值大夜班,打錯人了。…………妳說什麼!!!!!

 


原本打算直接掛斷的藤本,在聽到來電者所說的話後,馬上從床上跳了下來,換上簡單的外出服,在路上隨便攔了一台計程車,乘車離去。

 

 




















 

 

目的地是不久前才離開的地方,藤本的實習醫院,急著下車的藤本,沒有拿找零就衝下了車,往急診部門跑去。來到了Trauma 1的門口,藤本看到了正在被急救的高橋,頭部有著明顯的傷口和出血,藤本推開門衝了進去…

 


「為什麼要這麼做…說話啊小愛…小愛……」此時的藤本完全失去了該有的理性,只是一味地搖著高橋。

「美貴,妳不要這樣…」紺野企圖制止藤本的行為,但是憑她的力氣卻無法壓制住藤本。

「為什麼要這樣對美貴……妳說啊小愛……」

「美貴!!!!如果妳要幫忙急救,就冷靜下來幫我們…如果不行,就給我出去,不要在這裡礙事!!!」後藤一把揪住了藤本,大聲地斥責著她,希望她能了解自己現在該做與不該做的事情。

「……小愛。」看到了藤本空洞的眼神,後藤把藤本推出了急救室,撞到牆壁的藤本,滑坐到了地上,無法相信眼前發生的事情,明明到晚上為止,一切都還是很正常的啊…

 

 

 



















 

過了三十分鐘,後藤與紺野走了出來,看到她們臉上的神情,藤本已經猜到了結果,一個人走進了急診室,看著躺在正中央的高橋,身上還有殘留著急救過後的痕跡,藤本無法承受這一切,雙腿一軟地跪倒,撐在地上哭了起來…她不懂為什麼,為什麼高橋要這樣做…而大家都知道藤本與高橋交往的事情,所以也沒有人去趕藤本,讓她一個人靜一靜。

 


「美貴…這是小愛要給妳的,剛剛在收拾病房的時候看到的…」紺野走了進來,手裡拿著一封信。

「给…美貴的……」藤本伸出顫抖的手,接過了紺野遞過來的東西。

「那我先出去了,有事情再叫我或小後吧…」

 


藤本看著手中的信,她有種預感,裡面應該寫著很重要的事情,但是藤本不確定自己有沒有接受那事實的勇氣,讓她很猶豫…但她還是打開了信封,攤開夾在裡面的紙張…

 

 

 




























 

『美貴:

 

妳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應該已經不在了吧…對不起,請原諒如此任性的我,也請原諒我無法親自跟妳說對不起,只能用這種方式與妳道別…

 


聽小紺說,學校願意出公費讓美貴去美國唸研究所,並承諾畢業後,美貴可以直接到學校的附屬醫院任職,果然是我家的美貴,好厲害,我很以妳為榮唷!!!但是聽說妳拒絕了,只因為妳不想離開這裡,沒想到我成了美貴的絆腳石…

 


聽到我如此說自己,美貴一定會反駁說「小愛才不是美貴的絆腳石,是自己真心想一起渡過今生的人」,但是就現實而言,為了我而放棄這麼好的機會,丟棄了自己美好的前途,這樣是不值得的…


 

替病人看病的美貴真的很帥,閃閃發亮著…啊!!美貴應該不知道我時常離開病房,去美貴值班的地方偷看妳吧,無論是在急診室還是在聽診室。雖然常常被小後或是小紺抓包,但我還是請她們替我保密,只希望自己沒有打擾到美貴工作。

 


自己的病情我很清楚,可以明顯地感覺出每天都在一點一點地衰弱,能夠順利撐到現在,都是美貴的關係唷。美貴的笑容就像太陽一般燦爛,因為有妳的照耀,我才能熬過這麼多痛苦的關頭,真的很感謝妳,一路陪我走來…

 


美貴…去美國吧,成為一個好醫生,治療更多的病患,並帶給她們活下去的希望,就像妳給我的一樣…雖然接下來的日子,我無法陪伴在美貴身邊,但是我會化作為夜晚的星星,一直注視著美貴,想我的時候,就抬頭看星空吧…

 


我愛妳,美貴……這個世界上,我最喜歡的就是美貴囉……』

 

 

 

 

 




























 

自美國研究所畢業的藤本,回到原本的附屬醫院就職,憑著自己優秀的資質與努力,成為院內史上最年輕的主治醫生,然而她卻在就職當天失蹤了,只留下一封辭職信放在桌上,離去的原因沒有人知道…

 


















 

 

 

站在美國紐約帝國大廈的室外展望台,藤本與大家一樣,俯視著紐約市的街景,這個高橋一直想來的地方…高橋從小就很仰慕在國外生活的情景,因此大學才選擇外文系,希望有朝一日能出國留學,甚至定居,只不過這一切都無法實現了…

 


突然間,身後一個噗通聲,伴隨而來的是哭泣聲,藤本轉身回望,看到一個小女孩似乎因為跌倒而哭了,膝蓋處有明顯的擦傷。藤本自側背包中拿出了酒精棉花,替女孩做了簡單的消毒後,貼上OKAY繃,處理好傷口,女孩也因此停止了哭泣。

 


「能站起來嗎?」藤本伸出手,想拉女孩起身,卻在雙手交疊的同時,一種莫名的悸動突然浮現於心頭…這女孩,讓她有種熟悉的感覺…

「姊姊妳是醫生嘛…」女孩堅強地站了起來,並擦乾臉上的淚水。

「美貴曾經是唷,只不過現在想出國走走,所以辭職了。」

 


「那姊姊想去哪裡玩呢?

「哪裡都可以,只要是她曾經想去過的地方…」

「她是誰啊…」女孩天真的問著。

「她是─……」不知為什麼,藤本對女孩如此的問話並不排斥,只不過正要說出口的話被人打斷了。

 


Elizabeth,要回家囉…」

「嗯─…我知道了。」女孩轉過頭,朝著出聲的女子說道。

Elizabeth嘛…很好聽的名字…」

「姊姊…我們還會見面嗎…」

「有緣的話,總有一天我們會見面的…」

「嗯!!那下次見面的時候,姊姊要跟我約會唷,這是今天的謝禮…」女孩在藤本的臉頰上親了一下,「姊姊bye-bye~~


 

看著女孩離去的背影,有種說不出的感覺自心頭湧上,直到看不到女孩背影時,藤本才將自己的視線移回到柵欄外的街景…接下來去哪裡好呢,藤本在腦海中思索著。

 


啊…去那裡好了!!!想好了下一個目的地,藤本攏了攏自己的外套領口,離開了天台,乘著電梯離開了帝國大廈…有緣的話,改日再見吧…



羿 2009-02-24 20:41:37

藤高真的是最適合悲文的CP wwwwwwwwwww
每次帶入兩人的樣子都會看得心疼…

我很喜歡遺書那段,慢慢地看真的會忍不住一陣鼻酸啊OTZ

版主回應
嗚嗚~~妳們兩個不要在悲了啦.....OTZ
果然是遺書那段啊~~~
其實自己比較喜歡之後的Elizabeth
終於有機會讓高橋達成心願了XD
2009-02-24 23:01:55
2009-02-24 16:29:21

我好像看到我家雅的名字??
話說魚醬很愛悲文...

版主回應
重點是藤高啦~~~~= =+
對阿....魚醬似乎喜好悲文說
我跟魚醬180度大不同XD
2009-02-24 23:00:14
2009-02-24 00:41:55

啊啊,高橋好令人心疼orz
我原本以為這首歌適合單戀,結果這樣的故事也很棒啊
為了對方的願望而努力爬到這個地步,為了對方的未來不顧自己的生命,藤高真的是無奈斃了啊啊啊orzzz

謝謝阿又完成我這任性的要求XD
而且超快速的,我都望塵莫及了www

版主回應
那樣的高橋真的很讓人心疼
自己在打遺書的時候差點也哭了....
(高:妳自己自編自導~哭什麼哭啊....= =)
說不定正因為隱藏BGM是消失點
所以才發便當給高橋的吧XD
(藤:天馬~流星拳─!!!)

魚醬能接受就好
還幫我挑了錯字~~~真是不好意思(_o_)
2009-02-24 00: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