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7 00:22:12

2011年3月20日 台北記遊 (中篇)

領完預約券當下的挫折感

使得自己神情恍惚得走在花博園區之中

百般掙扎廝鬥的心中

此時

已無法分神環顧四周景色的變化

懷裡那朵被太陽炙的越發迴光返照般的潔白海芋

自然也無心觀賞

 

不知不覺已走回位於各花博要衝的美術館園區

對於待會何去何從

必然要下個決定才行

那麼此刻是要去

圓山園區還是**園區呢

不過圓山園區位於交通線的位置

甫開幕不久

人潮定然會從園山區一湧而入

此時若是回頭

定然會和人海碰個正著

況且

**區與上次緣慳一面的大佳區毗鄰相接

又是偌大的誘因

往**區走自然是再好不過

便馬不停蹄的朝著**區進發

 

連著美術區和**區的是別出心裁的光影隧道

上次靜夜造訪

日月無光

隧道黑壓壓的一片

全然不解這光影隧道的用意為何

此度重見

只見陽光疏落的灑將下來

在平坦的地上

切割著平齊的無數個形狀不一的幾何圖形

走入其中

便像 皮膚上有著千瘡百孔的傷痕的戰士  

置身於戰場

憑空地作痛起來

但探手出來

旋及為陽光撫慰的心

 

黑瞳一轉便注意到

在幾何圖形旁

整齊有序的簇擁著幾團綠葉鮮花

仰頭凝視

只覺得被劃的四分五裂般破碎的藍天

正綻出幾朵鮮豔欲流的紅花

若容許我將這景色投射於 這理性的世界

這幾朵鮮花綠葉無疑是文學家

倘若問我那開著最璀璨最鮮紅的一朵

我會不假思索的回答

三島由紀夫

那鮮血般灼灼的鮮紅

令人斗然的聯想起三島手刃自己時的滿腔熱血

 

走過花影隧道後

登然想起

自己依然是麥當勞抵抗嚴寒的裝束

而此時

瞻望天際

卻是烈日當空

身前身後

已然是汗水淪髓的光景

可縱目觀望四週

凡是可供休憩的板凳

早已為成群結隊的遊客所占據

重以口甘唇躁

遍尋不到可供飲水的場所

原本屬意園區裡的星巴克

但未曾走近

遠遠便看見一排人龍撼動

只好悻悻然的放棄這個打算

 

熱急攻心的我

一時之間也顧不及別人眼光

便一古路坐倒在花壇的周圍

先是把束縛的外套匆匆脫下

勉強騰出一個空位

塞入已然滿載的背包中

斜目側視的看了看背包裡的書本

乾笑了一聲

這次果然還是沒能看書?

 

不如趁著這時候打個電話吧

於是拿起手機下意識的便要撥號

赫然發現

手機中多了兩封簡訊

原來是花博單位寄的本日活動訊息

可是我既沒有在任何一處給過電話號碼

當真是匪夷所思

也許他們另有管道吧

便不再想

撥號中...

"媽...你可以來花博嗎...我這裡..."

果然

二話不說便被拒絕了

雖然也不是知道父母的個性

說要對孩子好 卻往往只做半套的父母

前陣子還說想來看看花博的母親

只是說了一句太累 硬生生的拒絕了我

怨懟點到為止 也不再去費心思索

繼續在手機中搜找可能的人選

猛然想起了 好幾次深蒙其惠 的高中同學

雖然這次的借宿請求吃了閉門羹

但追想前事

始終是恩大如山

恰好我手邊又有下午券的免費入場券

不如用著做個順水人情

請他來看花博

順道代我行使預約券的權限

這一來

預約券既不會流入不相干人之手

又可消耗一下先前幸運得來的免費入場券

瞻前想後

均覺得這是萬全之計

只是...

不知那人是否會破格應允

正在心下猶疑不定時

電話打通了

稍稍略敘了寒溫

馬上開門見山 進入正題...

一聽到朋友 說他今天下午有意前往 美術館看莫內展

而美術館舊不偏不倚的位在花博園區時

已是喜出望外

當下便極力慫恿之能事勸說

更別說進入花博園區後莫內展還可以折個幾十元

自然是好大於壞

細聽朋友語氣似乎躊躇了一會

但最後仍是勉為其難答應了

此刻心下驚喜交感

只語氣不動聲色

草草約了見面的時間

便掛斷了手機

 

大計已成

懸念已除

但轉頭看了看身畔的海芋

雙眉微蹙

 

站起身來

向著養生館的方向走去

這裡雖然之前跨年看過

還是領了預約券

11:00

看了看時間 10:**

雖說時間尚有餘裕

卻沒有迫切的動機

便有收下預約券做個到此一遊紀念的盤算

只是這裡竟需要預約券

令我微微詫異了一下

 

路線一轉

再往大佳區的方位近發

心想

此時口乾唇噪 汗水淋漓

再不消解

直欲要中暑了

可左顧右盼

始終遍尋不著有人兜售茶水

偶然入眼的咖啡店一來人滿為患

再者 先入為主的想像 價格必然居高不下

只得強忍著 吞嚥口水 挺身向前

途經某處 看到斗大的牌子寫著天空步道的字樣

便有了一走之心

但驀地瞧到入口處魚貫地排列陣仗

立刻打消了主意

 

 曲折的走過一道圓弧狀的步道

不知右走了幾段

來到先前夜遊過的花茶殿前

彼夜幽幽情狀 猶然在目

只我專心致志在花茶殿一大排布幕搭建的攤販前

尋找販賣止渴物的蛛絲馬跡

 只是徒然繞了一大圈 仍一無所獲

正當沉吟之際

卻件花茶殿左首處

有幾台販賣機

登時喜出望外

待到走近一看

統一販賣機

暗忖道

統一果真是大企業風度  為了賺錢 無縫不入

可這時止渴心切

也無心批判大財閥的惡行惡狀      

 再說

 此時身受恩惠 豈能惡言相向

 哪裡是俠義風範 XD

 

買完礦泉水

轉一個彎

走入

**區與大佳區間的甬道

此處平凡不奇

撇過不提

只是想起上次礙於跨年活動未曾得見的大佳園區

心中兀自期盼不已

正待走到盡頭 

卻眼見身旁有台貌似公車的大車正在載運遊客

略一沉吟

才知道是接駁車

而馬路的對面似乎仍有可觀之處

只是缺乏招牌指引

不能確定是否為大佳園區

此時看見零星遊客走過了馬路

也亦步亦趨的走將過去

來到另一側

發現這邊也有一接駁站

心中更是茫然

反正接駁車不急於一時

便駐步在此觀察動靜

定神觀忘遠處 

微一沉吟

便覺得應是大佳園區無誤

放心的走將開來

行不盈里

便見到不遠處有個

遊園車的售票處

 便頭也不回的走向前去

想要一窺究竟

凝神細視著玻璃上貼著得注意事項及發車時間表

恰又看到遠處一台遊園車蓄勢待發

又覺的49元委實不貴

便   搶上前掏出零錢買了一張

 疾步向不遠處的遊園處

縱然勉力趕上

但為時已晚

靠向河岸的座位已然坐盡

 只好勉為其難的撿了靠向園區內側的座位

坐定才發現身旁是一對年輕的情侶 

不免有所拘束

 遊園車發車之後

我寧定心神

左瞧瞧 右看看

但左外側景色為人所遮斷

不覺有氣

但清風拂面 沁人心肺

久而不覺其怪

雖說外側臨近河水 遠處有山 得山水之利

但內側也有巨大吉祥物 蔚為可觀

行不多時

便到了第一個支站

此站貌似有一怪獸型的兒童劇場

 並一龐然大物的毛毛蟲車

 顯而易見的這裡是以兒童為訴求的園區

而縱觀左近無不是攜家帶子的遊客

心事又多了一重

而我不敢浸淫於此太久

便走到圍成一團吉祥物塑像的跟前 

 只見吉祥物個個滿臉堆笑

 誘得人人搶照

 我隻身一人

又天性不喜入鏡拍照

所以只拍了我最愛的綠色吉祥物 聊作快慰

便飄然遠引

 

走著走著

突然為眼前一名中年婦人叫住

一時愕然得我不知所措

看她衣飾華貴

似無敵意

 於是便應聲回答

她似乎是見我友善

於是他終於啟齒發問了

同學

你這朵海芋是在哪裡買的

我終於懂了

她是看上我手上這朵海芋

輕瞥了一眼海芋

心想這嬌滴滴的物事

可為我帶來不少麻煩

是要如實招來才好

還是含糊敷衍過去

端看我一念之間

心下計議已定

便

訕訕的說道:是在竹子湖採的

說完這句話 一時之間 竟覺得自己羞愧無地般 不知如何是好 

而這中年婦人也不再為難 只點點頭 和身邊同伴一同離去

只留下我憮然若失 呆立原地

而這一連串的轉變 其實只是一分鐘之間的事 

可這一瞬間

我彷彿意會到某種根深蒂固的成見

 捫心自問道

這束鮮花誠然清麗脫俗 姿態嫋娜 便似天降神女

但配上我這樣相貌委瑣 學業困頓的書生

委實不配

 便如才貌雙全的貌鶯鶯委身 潦倒一時的張生一般

 不然

張生面如冠玉 又怎能同我相比

 一瞬間當真有如萬箭攢心

驀地萬感驟至

心中拿捏不定

只是不便道破的其中深意

便擱筆在此

  

 

整頓思緒後的這人

又將會邂逅遭遇到什麼樣的奇花異景

而在這人前方

又會有著什麼奇遇等著他呢

會是平凡無奇的草草結束嗎?

請稍待個一天半月

且待下回分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