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6 22:29:08

又見7篇廢文

 

1. 如果甩掉AKB48中的47位成員

 

年後用了壓歲錢和部分存款

和小弟合資買了一台PSP

至於動機首要則是因為原本出在PS2的機戰Z要初續篇了

卻是在PSP上

在好幾年前

也曾起過買PSP的念頭

可是始終因為種種誘因始終不能成行(省錢 沒錢 的誘因)

事過境遷  也就打消念頭了

 

除此之外

最近頗為欣賞的少女團體AKB48

也在PSP上出了戀愛遊戲

AKB1/48 如果和偶像談戀愛

其實 內容就是如何甩掉AKB中其他47名成員

遊戲方式很簡單

就是你有一本AKB48的通訊錄

而這48名成員同時對你產生好感

或主動邀會 或被動接受邀約

經由對話選項 提升好感度 或者是直接甩掉人

除了自己甩人之外 自己如果有了幾位好感不錯的紅粉知己

其他因為分身乏術而無法顧及的成員

也會因為感情生疏而在通訊錄心碎般的消失

帶著和玻璃破碎般清脆的響聲 就此失聯

失聯之後 如果甩人甩得勤

那些因為失聯而疏離的成員們還是有機會主動聯繫

上演大復活的戲碼

遊戲細節就不再贅述

但是

甩人又談何容易

如果約會的對象又是平時夢寐神往的成員

又受了嬌言軟語的催化

實在是難捨難割

不過玩久了

看透這些成員說的話也不就是千篇一律

自然也就能夠狠下心來甩掉

 

遊戲中可以設定主人公的名姓

很棒的 恰好我的名字三字在日本漢字都還是常見字

自然而然 就成了遊戲中甩人無數的負心漢

第一次玩 畢竟茫然無緒

日文又還只能算是初學程度

一個不小心就選錯選項 

因此最後的結局並沒能使心儀的成員向自己吐露心聲

所以心一橫 就拒絕了告白

望著告白影片裡 因被自己婉拒而黯然離去的成員身影

當下真是五味雜陳   抱歉了  拉布湯XD

履試不爽 終於在第三次時成功了

而這位成員正是在去年自行離團淡出的 小野

放上遊戲畫面以資懷念







雖然真的很宅

不過卻也是甘之如飴

多少慰藉了獨身的缺憾...

 

2.PSP顏色

承上篇PSP話題

在抉擇PSP顏色時可真是傷透腦筋

小弟屬意青瓷綠

即動漫迷所熟知的初音色

然而我卻嫌這色不夠正派

根本算不是綠色 說是藍綠色到差不多

滿心只戀想著 青翠綠

最後

由於我出的錢較多

自然還是由 青翠綠 不戰而勝

雖然實品和電腦略有差異

這淳厚飽滿的綠

還是不禁因為幻想馳騁而心波蕩漾

 

 

這是我"人生"第一台遊戲機

一定要好好珍惜的

 

3.連城訣

寒假拜讀了金庸的連城訣

當初一來因為這本相較於其他長篇較為簡短

況且又是沒看過電視劇搬演的金庸小說

上學期

某位老師曾經提到這本書

我那時還在看天龍八部

因此刻意忽略老師的破梗

當下只選擇性聽聞 這本書可怕之到了惡夢頻生的地步

直到前些日子才恍然大悟

 甫看了一章 就見識到這本小說的可怕之處

和天龍八部 某幾位運氣好到令人忌妒 的主角不同

其運氣之差 到了無可復加的境界

他能夠苟延殘喘 真的就只有主角威能能夠解釋了 

而 好人不長命 在小說裡除了主角之外 大都沒能成為例外 

不禁想起前些日子有人冤獄被害的新聞

只可惜真實世界沒有絕世武功這東西...

又覺得自己的愚騃輕率

實不下於主角

言語表達之拙

更不比主角遜色

不禁膽戰心寒......

 

4.公車

前陣子 因為2弟的關係

在台中短暫住過一段時間

由於2弟白日上班

居住地離市區又有一段距離

 因而重拾起和舊時彷彿公車通車生活

始知道交通亂象之可怕公車司機也難辭其咎

某日

搭乘公車前往市區

碰到公車司機闖紅燈

差點撞上正要綠燈前行得機車騎士

令當時坐在車上的我嚇出一身冷汗

好在騎士反應得快

才不至於釀成悲劇

 

之後的我

卻因為這他人面臨的生死關頭而感到坐立難安

恨不得馬上下車

好在要去的地方也快到了

就風也似得逃走了

 

5.新單曲

今天AKB48新單曲

和日本同步發行

因此也敗了一張

上一張雖然沒有買

這次也沒有多買一張

果然

買東西的慾望很容易為時間消磨殆盡

況且這陣子

也灑了不少銀兩

 

這次選的是沒有佐藤亞美菜TYPE A

原因是因為MV畫面之少 程度比起之前更是欺人太甚

好歹也拿過總選舉第8的人

到現在還是覺得營運方的冷漠

一怒之下

就選了TYPE A

反而是營運強推的某位成員的分團曲...

我想

這就是偶像團體中的現實吧?!

 

6.算命者言

前陣子在台中淹留的那些時光

勾起我一些深埋心中的回憶

在許久之前

我曾因為不欲人知的理由

在深夜的台中街頭沒日沒夜的徘徊

那時 沒精打采的我

被坐在騎樓下的一位男子朗聲叫住

少不更事的我

毫不猶豫的確信 他沒有其他非份的意圖

一應一答間

他就隨手幫我算了一遍

不知是我那時問了結婚

還是他主動告訴的我

只聽他直口直斷的說 我會晚婚 (約莫2*~3*)

結束這段怪力亂神的面談之後

他才露出他的真面目

向我求取報酬

疲憊不堪的我

情急之下

只好把我身上僅有的硬幣零錢拿出來

以100元以內的代價將他打發

 

雖然當下覺得萬分委屈

甚至認為他這是為了賺錢而信口胡謅

見人說人話

可是

現在

卻覺得

晚婚也不錯

至少還有結婚......

 

7.逢甲夜市

除了前陣子住台中時2弟有帶我去過逢甲

初一那天晚上

大弟也帶我去了一次

一個禮拜內連訪兩次 委實不可置信

加上許久以前和同學去研討會時那次

總共是3次

 

那日是大弟開我老爸的新車去的

還挾帶了他的高中同學 及其 閃光

雖說是夾帶 其實自己才是臨時入團的

傑說 帶我比較好說話 XD

雖然這次去真的吃了很多好料

特別 傑又是花錢豪爽的人

一路上 美食如雲

 大快朵頤 暫且不提

只是我一時半刻不注意

將自己給丟失了

只見那夜市人來人往

卻始終見不到熟悉的面影

更別說是今日初來乍到的兄弟友人

本來覺得繞個幾遍便會 現出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神跡

哪知越繞更加迷惘 越走希望越是渺茫

最後 還是過了一個小時之後 在回停車的地方

才被尋獲的

當下 真是莫名的窘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