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3 22:04:31

世界で一番大切なこと

 

在日劇Q10中    機器人Q10(念成Q DO)問老師什麼是 第一重要的東西

老師卻答非所問的

說出 沒有手機(日本漢字 "攜帶")很不方便呢

我看著我桌上沉默的手機

不由得陷入了沉思

 

已經習慣有時整天不說半句話的我

也自然而然的將手機鎮日沉寂試作理所當然

但當我嘗試用話語打破這樣的死寂的靜默之時

得到的也只是杳無聲息的回音

因為家境窘迫

手機經常被停話的自己

手機對我真的有存在的價值嗎?

 

就算會被人恥笑為下流

依舊將打電話比擬作間接接吻的我

因為打電話和接吻都是很神聖的存在

所以不願輕易的贈予他人的自己

就是這樣無比莊嚴得看待著打電話 這件大事

因為太輕易的施捨不只會讓自己忘了節制  還會讓別人誤會自己是很隨便的人  

然而

太過吝於此道 卻會讓人錯失某種發展的機會

這等輕重權衡 

有時真讓人摸不著頭緒

儘管手機經常被停話

已撥電話還是永遠大於已接來電

這樣專屬於自己的平衡

其中的心酸曲折沒有人知曉

 

手機的通訊錄裡

大部分都是死去的回憶

卻捨不得刪除

倒不是 依依不捨著 誰誰誰

只是不想面對難堪的現實而已

 

換了手機號碼

試探性的發了一封簡訊

看來謙遜卑微的字句像是到處藏拙一般

輕而易舉就能發送出的信息

其實背後牽連著

極大的勇氣

善意的回應也是有的

但大多數依舊是

水闊魚(指簡訊)沉知何處?

 

即便是偶爾善意的叨擾

兩三次沒有接通 又遲遲沒有回音的時候

就因此沉吟懸念著許多時候不願再觸及

與其就這樣縈繞著  對自己產生傷害 

不如

誤入歧途

索性將自己的電話設作無號碼

得之  固然可喜

不得 也不感到怨怒

 

如果說手機是種連結

那麼

其中必然有太多不能平衡的網路

於是

單方面的在意

就輕易的變成了 斷掉的關聯

 

 

 

 

 

 

 

 

 

可是啊

還是打從心裡認同著

手機真的是很偉大的發明

於是

"月明獨倚樓"  "玉階空佇立" "雁字回時 月滿西樓" 

這樣的惆悵少了

卻多出一分

"兩情若是長久時 又豈在朝朝暮暮"

這般閒愁

 

然而

這悽悽慘慘戚戚的當下

箇中的冷暖

約莫只有稼軒的" 悵平生 交友零落 可以況味了

 

既然

總是 朝雲信斷知何處

手機又有何用

又何苦這般苟延殘喘

那是因為...

手機裡

還有世界第一重要的人 的手機號碼

我的手機會一直存在著

代替我守候著

為了

這世界上 第一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