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5 23:14:05

抽象販賣機

我在散步時

偶然看到路上有一台販賣機

專門賣"抽象"的情感

我遠遠的看了一會

上面還寫著幾個大字

"僅有一組 售完為止"

前面有兩個人排隊

出於好奇

也加入了排隊的行列

我無意間偷看第一個人

是個流浪的遊民

好像還在猶豫著

一開始他看到"舒適"

可是舒適 標價 很高 發現他根本買不起

又看到 "友情"

還是買不起 

後來他發現親情

能力所及也最符合他的需求(後來我才知道 親情代價是 反省)

買完之後便愉快的離開

 

接著

我的正前方是一位年輕的小姐

他先是不屑的看了愛情一眼(我想愛情他應該買得起)

然後又轉眼瞄到 " 幸福" 心動了一下

最後我看到他似乎在 "榮華" 和 "幸福"之間掙扎著

  我偷偷瞄了一下 榮華的代價是"青春"  

大概是榮華比較吸引她吧

最後他選了榮華

 

我以為就要換我了

但我身後的惡霸搶走了我的位置

眼前的少年正是血氣方剛的年紀

眼睛也不喳的 毫不遲疑的選了 刺激

就這樣走了

我一開始以為他的代價並不高

但等到換我的時候

卻發現刺激的代價上寫著 Life 這幾個大字(這年輕人大概不懂英文吧 我想)

 

這時我看到我身後還有一位看起來很可憐的阿婆

我不忍心就讓他先排了

他對我說了一句感謝的話

就在販賣機前看了起來

阿婆大概不識字

然後他問我 左上方是什麼

我說 "平靜" 

又問我 正前方是什麼

我說 "孝順"

他想要孝順

可是我跟她說孝順的代價 是 "親人"

她才想起自己剛失去惟一的兒子 失去了一切

看到她快哭了

我只好建議他 換 溫情 吧

溫情 的代價 是  愛心

因為老婆婆最有愛心了

她聽了我的建議 買完之後就面帶笑容走了

 

於是

終於輪到我了

我斜睨了愛情一眼

又失落了看了友情一眼

冷冷著瞥過剛被買走的 親情

舒適 要花很多錢

幸福要 愛人 才能得到

成功需要 耐心

可是現在的我一無所有啊 什麼都沒有

最後我看到了

角落的快樂

"無價"

我用力按了下去

什麼都沒有發生

更糟糕的是

我注意到販賣機不管怎麼按竟一點反應都沒有

於是只好惆悵了一陣

悻悻然的離開了

 

 

 

 

 

也許過了很多年以後

我會發現

原來

快樂其實一直都在

只是我一直看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