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4 18:55:24

自信老弟寫給自卑大哥(我)的一封信

昨天我
一直在想一些事情
半夜睡不著
後來就想說
來看看一下以前大家寫給我的紙條(Or信)
順便整理一下雜亂已久抽屜
然後我就我幾乎把所有的紙條看過一便時
然後我發現了一張很奇怪的紙條
我一開始以為那大概是我以前寫新聞台或寫信的草稿
但是近一看
我的字也沒那麼潦草
於是
我試著
讀它上面的內容:

我叫李文傑,我是一個學生,一個平凡人。

我有話想和大哥說~

我活在著(“這”)世界每天的目標是讓明天快樂,
著(“這”)個目標看坐(“做”)簡單;
但是我認為著(“這”)是世界上最難的!
功課,也許每天都有憒(“遺”)憾、
有點不如意,但我想與快樂做朋友。

我或許話不完美,
我自認為自己很不長的好看
但我總覺的(“得”)以後我會變成讓自己感覺更向完美走進一步。  

我只有一點點比大哥好,
就是高一點(註1)和跟快樂做朋友
大哥有很多優點比我好...寫字漂亮(註2)、心思細、比我聰明、比我勇敢...等(註3)

或許你認為自己呆,
自己很一無事(“是”)處,
但往往都是你不了解自己。

世界有很多人不是外貿(註4)協會,
不要把自己圍在一個外貿(“貌”)的死胡同(註5)中。

或許你會以為我會討一ㄢˋ你
你錯了!
你只是看到最真實的我!

給敬愛的大哥!


寫在紙條後面一段看不太懂的話:

要有來了一個人,
來了一件事,
來了希望,
未來有一天,
未來一個人,
未來有一件事,
有了///(註6)有了苦,
有了憒(“遺”)憾。


(標點符號除了“...”和“!”其他都是我自己加上去的。)

註備:
高一點(註1):他的確比我高個快10公分左右,每次我跟他一起出去,大家看到他都直覺地說他是哥哥,然後知道後才在後面在加個「搶飯菜吃」。
現在我們家除了我9歲的小弟,大家都比我高了><!

寫字漂亮(註2):
如果我認真寫的話!

比我勇敢...等(註3):事實上他的“...”是加在等的後面的,但這樣一來就變成「比我勇敢等...」,雖然意思也說的通;但我想他的本意應該是我想的那樣吧!?

外貿(註4)協會:應該是等同於「外貌協會」吧!

死胡同(註5):傑,想不到你會用這麼“艱深”的字啊!

///(註6):有個字寫的很怪,又好像是畫掉的字?


書寫日期:似乎在8/18-9/3日之間,因為他寫在我就學貸款的收據上!

感想:

以前的我總覺得傑是個很任性的人,常常得理不饒人,或者就是...;我甚至常常覺得他很瞧不起我這個沒用的大哥...在我陷入憂鬱的那一陣子也...!

有時候他甚至還會說些很殘酷的話讓我自尊心受挫...雖然我們家還有更強的一號人物(弟維)><!

但我看了這封信開始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他寫說“真實的我”,我想他不是真的討厭我啦!我想他想說的是:“這是我的脾氣!請你接受吧!”如果他真的討厭我,那他幹麻寫這封信。

其實當我看了這封信,我真的很想哭!雖然他未必真的了解我,但是我很高興他的心意!

很謝謝你幫我找了那麼多優點啊...雖然還是會心虛啊。

比他勇敢!?會嗎?我一直都很懦弱的啊!我很想問問他為什麼會那麼說...!還是真的是比他勇敢等,我的確很會等待,可是這應該不
算是優點吧?還是他說我比他還有耐心呢?

仔細想想,他還前陣子出前幫我買衣服,我一直以為他是賺錢沒事做,原來他是想讓我變的有自信啊!

還有,明天的杰倫專輯也是他出錢的。

雖然我還是很受不了你的脾氣(+賴床氣><),但是我想我們的兄弟關係會變的更好的吧!

不知不覺,我對這個家的感情又加深了許多,也希望這種感覺能繼續維持下去。

但是,字以後要寫好看點啦><,還有最後那段到底是什麼意思啊!?有點看無!


PS:對了,傑就是那個害我小時後臉被灼傷的那個弟弟,可能是改變我十幾年沒自信的罪魁禍首!不過他好像一點感覺都沒有><,但是現在的我想,過去的事還是留給過去吧!隨風去吧!哈哈~
【笨蕩㌦ 】- 2006-09-06 23:26:11

喔~~

好感動唷!

(差奌賺到我的熱淚..)

我有這樣的弟弟該有多好。

(可惜現實殘酷)

至於..最後那一段話吼!

那個”人”..應該就是你生命中的摯愛吧?

令你高興的”事”,

然後..讓你有了希望,想保護那女生。

(其實我在硬掰,你覺得有理的話,就接受吧)

我繼續接..

若有”天”,

你的摯愛(女”人”嘛!)離開你了,

會讓你挫折(”事”)..

所以有遺憾。


呼~終於掰完了。

(汗顏)

閒來無事嘛! ^^

版主回應
相當有趣又合邏輯的聯想!
我會試著參考看看的︿︿!
2006-09-10 20: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