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7 00:56:43

不是個**會讀書的人

其實
我 一直覺得
自己並不是 一個很會讀書的人
只是我很喜歡看書

我還記得
小時後的成績其實是不怎麼好的
就算再怎麼努力
感覺自己就是永遠的中間地帶

不過
小3時也不知道為什麼考了第一名
就這樣
我後來的考試都維持差不多的成績

我自認自己其實
是個苦讀型的人
能有好成績
都是猛背狂背出來的
雖然我不喜歡考試
但是我很喜歡看書
喜歡新的事物

我還記得每一次國語課時都很興奮
每次想到新的生字
就很期待

國中時
則是每次看到新的作者
就很興奮^^

因為每學到一項新的事物
就讓我覺得自己有成就感
也許
可以那麼說
讀書讓我變的很有自信
不管是對自己或對別人

但是...
我一直很後悔的是
我的國中數學沒學好
(國小數學還算簡單)
其實我有時候會覺得自己腦筋很死(可能是太多有的沒的記太多...)
真的沒有數學的天份也說不定
而且我還發現一件事

智力測驗中
我通常是寫最少的一個
即使是最擅長的國文
也一樣...
有時我也會發覺
自己思考一直都很緩慢...
這可能證明一件事
我其實不是讀書的料

有時候在想
其實要是都像我一樣認真的話
我可能會是成績最差的一個
所以我才要更努力啊!!!
(幸好還是有很多人不太讀書><)

---------------------------


我很喜歡國文
從古文到現代文學
我都很愛
古文也許跟自己喜歡歷史有一些關係
而且我真的覺得
讀古文其實只是跟在讀現代散文一樣有趣
每次想到一篇古文想傳達的主旨
都會讓我高興到樂不可支

現代文學
我記得國中的時候
下課無聊時常常就在看書
後來還把我們班書櫃的書讀完了
可惜的是
我們學校沒有圖書館
我也不知道怎麼去外面的讀書館
所以很多書想看都看不到
(不過說真的我很後悔這件事...因為我到高中之後...就因為強迫症看不下書了...)

有一本書我一直很想看...
扥爾斯泰的戰爭與和平
因為小時候一直聽到這本世界名著
所以一直...
後來高一時
我是有借過
其實蠻好看的(人物真的有點多...這點到是跟紅樓夢很像)
但是強迫症
讓我只看了一些就放棄了
所以這個心願始終還是沒有真的達成

其實我也有看過紅樓夢
但是也是因為同樣的原因
就放棄了...


歷史...
不知道為什麼
我對過去的事物總是很有感覺
不過我真的很不喜歡
科學史
我真的沒有興趣><(政治史也是有點...)
而比起上中古...近代史...到現代史
我發現我最喜歡的是上中古史...然後到現代史真的有點不太喜歡
尤其是WW2后的那段歷史光想到都覺得很無聊><
除了現代史我也很不喜歡史前史
整個感覺就很無聊...也不知道為什麼
另外我也很不喜歡台灣史(中國史跟西洋史我真的愛死了><)

不過我很喜歡歷史課本有很多圖
所以國中時我有時甚至
把歷史課本當課外書來讀....
說真的高中圖變少了
還真的有點難以接受呢!!!


至於地理
我個人偏好區域地理
也能跟自己愛好異國感覺有關係( 所以我也有點不太喜歡...台灣地理)
不過高中之後
就連區域地理都偏理論化的東西
圖又變的少...而且更小張><
現在我對地裡的興趣幾近於30了...(原本跟歷史不相上下)
好懷念國中地理課的時光啊><
(懷念地理老師買的“椰棗”...超好吃的...哈)


但是在強迫症的干擾下
國文真的不行了(國文科系的可能也被踢除了)
現在勉強就剩歷史
說真的還是很吃力
可是就算要讀歷史系應該還是會很痛苦才對...
所以現在還是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
有想過要當跟沛文一樣輔導方面的科系
但又覺得自己能力不足
而且說真的我很捨不的歷史系說><

所以現在暫時不要問我要讀哪一科?
(如果要給點意見到歡迎^^)
因為就連我也不清楚啊...
看到他都找到自己的目標了
而且還是非常適合他的...
悲哀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