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9 15:47:30雪酪布朗

┐愛情騙子與傻子└

有一種人很討厭,明明不喜歡對方,卻一直接受對方的好,雖然會心虛或是抱歉,卻不曾拒絕,所以一直接受別人對自己的示好以及付出,但是永遠無法對等地回饋給對方。

有一種人很傻,你該說他是癡情嗎?明明知道沒有結果,還是拚了命地付出,好像在賭上自己的最後一口氣一樣。當對方對他說:「你太好了,我不適合你」或是「你是個好人,但是我只把你當好朋友而已。」一切都會變成白費,可是他還是沒有埋怨,依然付出,只因為喜歡或是一種連自己都不知道算不算的愛。直到後來遇到另一個他真正愛的也真正愛他的人,才會收手。

我實在不懂一見鍾情這一件事,怎麼樣才可以這麼快地喜歡上一個人?沒有談話,沒有相處,怎麼會有了解?你不能說騙子不對,因為他不忍心戳破自己編織的謊言,你不能說傻子很傻,因為他也的確相信自己的付出可以感動對方,只是,錯的時間,錯的地點加上錯的人,一切就會是一場錯誤。

你以為你真的喜歡對方嗎?不,其實你是喜歡那種不顧一切付出的感覺。你以為你不說沒感覺,對方就不知道嗎?錯!因為對方其實是明白的,只是他寧願活在自己構築的世界裡,繼續當個好人。

我當過騙子也當過傻子,而我明白,這都是某種時空下的角色,一但過了,我不想說可惜或是抱歉,至少我感動過,而對方也開心過,那就夠了。

圖:http://lady.qq.com/a/20051019/000013.htm

上一篇:┐鸚鵡└

下一篇:┐我看達文西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