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9 15:54:16雪酪布朗

┐十年└

十年之後,大家變了嗎?

二月三日,因為和佳雯的臨時起意,我們在前一天一起瘋狂打電話,促成了那一天的相聚。其實,我有那麼一點害怕,就像是近鄉情怯的那種感覺,明明很想見到大家,卻又很害羞。解決尷尬的最好辦法,就是早到,越早到的人,越不會尷尬,畢竟不會有好幾雙眼睛盯著自己。見了面之後,大家竟然就像認識很久,又一直有聯絡的人們一樣,完全沒有冷場,也不會尷尬,這讓我有點吃驚。不過這樣也好,至少大家都在裝熟中,越來越熟悉過去的感覺。

十年了,大家竟然都沒變,完全認得出誰是誰,但我還是帶了畢業紀念冊,怕的是有的人真的會忘記對方的名字,翻著畢業紀念冊,仔細確認對方的長相和姓名,這是非常有趣的事情。還有國小三、四年級的照片,大家都像是哈比人一樣,現在卻是一堆人180。我很念舊,有幾段往事,我一直不會忘記,好比國小,或是國中,這兩個時期,是我最開心的時候。

這次聚會,來了大概10個人左右,其實很欣慰了,畢竟十年不見了,希望下一次可以約到更多的人。對於過去的討厭和取笑,現在只會覺得可笑,如果當初誰傷了誰,我想,真的可以跟對方說聲抱歉。儘管有的永遠都不會再出現,但我默默希望,下一次的聚會,不會再隔十年,人數會越來越多。

在KTV的歌唱中,結束了這次的聚會,心頭有點酸酸的,有一種依依不捨的感覺,所以下次絕對不會超過五年的。

忘了說,這是國小同學會。謝謝大家來,也謝謝佳雯的幫忙,104的接線小姐真是辛苦唷!

上一篇:┐Take a Break└

下一篇:┐過年隨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