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8 15:21:33望夕

《香港的茶餐廳》莊耀源

小時侯,我總愛和爸爸一起到茶餐廳吃東西。但大家可能會問我。茶餐廳的東西好吃嗎?

  我會答:「是的」。令我最留戀的還是茶餐廳的菠蘿包和凍奶茶,而我喜歡菠蘿包的原因是因為菠蘿包的外皮裊脆,入口時帶有一點兒的鹹味,不但這樣,菠蘿包裡面還有一塊美味可口的牛油。但爸爸的口味和我不太相似,他總愛叫蛋撻和絲襪奶茶。而爸爸的吃強撻的習慣不一樣,每當他看見蛋撻屢屢輕煙的樣子,便會急不及待地拿起盤子,把蛋都吃光。而那杯熱氣騰騰的絲襪奶茶總讓我的心七上八下,久久不能平息。爸爸看我那張很渴望的樣子,便解釋給我聽:「你年紀還小,不能喝奶茶」。我見他喝了一口既香滑又提神的奶茶,簡直讓我「口水直流三千尺」。

  但當我趕著上學的時侯,爸爸總會幫我叫一個「特快醒神套餐」,這個餐通常都會是一些公仔面,通心粉,米粉等等。而喝品有很多不同的花 ,例如:可樂、熱朱古力奶、熱奶等等。但當我面對著這麼多的食物,都不知如何選擇。吃到這一樣卻吃不到那一樣的 味我以經嚐過了,所以我每天都會選一些不同的東西。到了這個時侯,茶餐廳的東西我以差不多全都吃過了。

  我認為茶餐廳是老少咸宜,更適合各階層,因為食物不太昂貴,而且十分美味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