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8 15:20:57望夕

《考試夜讀有感》柯佩伽

每當考試前的一,兩個月,我也會溫書。但到了考試前的晚上,我一定會溫書。

那天晚上,媽媽催促我早睡覺,我遁遲些,遲些,但是到了凌晨一時也還未睡覺。

『呵欠﹗呵欠﹗』我再次抬起累透了的眼睛,我朝窗外一看,往下望街道的行人,行人越來越小;對面樓宇的萬家燈火也逐個逐個熄滅了,還隱約聽到蟋蟀的叫聲;我又仰望天空,全是漆黑一片。但在我小小的空間中,卻透出通明的燈光,總覺得自己的那盞檯燈與夜夜的漆黑形成強烈的對比,景色格格不入。

房間內盡是一片死寂,一股孤寂之感油然而生。本來我該是時候睡覺的,但是想起明天是中文考試,我就是害怕得無法入睡,看來今晚還是逃不過『開夜車』的命運。把心一橫,便起床溫書了﹗夜半挑燈夜讀,感覺並不好受。

望著那沉甸甸的課本,翻著那厚厚的筆記,心裡又增添幾分愁緒。映入眼簾的只是一行行密密麻麻,成千上萬,細小得像螞蟻的文字,看得我眼花繚亂頭昏腦脹。我左咕嘀著,在短暫的時間怎樣熟讀一大堆資料?於是,我只好硬著頭皮,絲毫不敢怠慢,連忙翻回前一頁的課文,專心地再唸一遍。

時鐘滴答滴答的響著,時間便一秒一秒地溜走,我也不知不覺間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