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1 01:35:23蔚藍天

雨天

或者我們有一天會在零點一的距離上遇見,可是我應該用什麼方式告訴你,我就是他?我所說的話你會相信嗎?我們再相遇的時候,又應該用什麼作記號?當你知道我是誰的時候,會對我產生恐懼或反感嗎?

「是你嗎?」你就站在我零點一的距離。一個身穿西裝的你。
我們四目對望,望著對方先說話的冀盼。彷彿,那雙眼睛就停留在昨日的黃昏。

* * * * *


那場大雨之後,你就好像那場雨一起消失,我們就再沒有見面過。或者我們有好幾次的擦身而過,但可能因為我們臉容的改變,而令我們無法相認。

假如有一天,我學著你一樣,將那片樹葉貼在頭髮上,靜靜的站在路邊的話,你,會認得我嗎?

這街道依然是人來人往,在人海之中相遇,實在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你還記得我嗎?」你很驚喜的問。
我什麼話都沒有說,因為我不相信相遇對我來說是一件這麼簡單的事。
「那時候雨很大,平日那麼熱鬧的街上,只剩下我們倆,全身都濕淋淋的。還記得嗎?那時候的我,不知從那裡來的那片樹葉。也許是因為風太大了。貼了上我還不知道。」你說的時候,還會心微笑著的。

是的,那時候的確是這樣子,我心裡暗暗地微笑著。

「我還以為我們不會再見面了,這條路,是我每天下班必經之路,可是就是沒有遇見你。」你繼續的說。
「是的,也許是因為我每次都是低著頭看書吧,所以就沒有看到你。」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已經找了多少遍,只是答案跟你一樣,我們沒有因努力而相遇。

我們是相識的陌路人,雖然聊了久,相同的臉孔都不知在身邊擦過多少次,但到我們說再見的時候,我們竟然沒有問對方的名字,沒有留下對方的電話。也許我們深信再次的相遇,跟他約定的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