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0 01:34:22蔚藍天

現代的醫生

一早,打了個電話到公司請假,9點多,就去了看醫生。

在診所等候的時候,有一個小妹妹跟媽媽從房間裡面出來,那個小妹妹還很可愛的哭著說:「我要看醫生。」
媽媽說:「沒有不舒服就不用看病了。」
小妹妹哭著說:「我有病了!」
媽媽說:「你剛才不是已經看過了嗎?」
小妹妹還哭著說:「沒有看過丫!」
媽媽苦笑的說:「那你剛才看的是誰了?」

我看著小妹妹,為什麼小妹妹會覺得自己有病,為什麼他覺得自己看的不是醫生。
然後我就跟小妹妹說:「為什麼這麼想看醫生呢?我都不想見到他說。」
小妹妹還是哭著說要看醫生…= = +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診所的醫生都沒從前的仔細,只是問你一下有什麼狀況,什麼地方不舒服,你說什麼他都聽就是了。他問我有沒有喉嚨痛,我說好像沒有,他就不會檢查我的喉嚨附近的淋巴有沒有腫起來。他問我之前有沒有發燒,我就應該沒有吧,這樣就不會繼續問下去。
原本他連肺也沒有打算幫我聽,直到我忍不住咳了出來,他才願意拿起他的聽筒。

是不是因為現在的都市太過於濫用醫生証明書這個東西,醫生覺得你是為了休假,才會去看病,又也許醫生覺得我們只是騙取假期,才故意去看病。

老實說,如果可以的話,我寧願永遠都不會聽到”醫生”或者”看病”在我身邊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