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2 01:34:29字 簍

相思。水岸

 
                 檃栝【別李季蘭】/ 字簍  
 
                 岸 花 拂 人 莫 是 時,
                 傍 袖 落 下 行 將 離。
                 古 花 羅 腸 一 分 新,
                 花 開 有 岸 便 斷 枝。
 
 
 
             

 

      【相思】                          【津渡】

      聽說,相思河畔有甘苦七味          曾經,忘川河岸存姻緣七牽
      鷗鳥的飛迴,水色的相兌            指間的縛繞,宿命的勾結
      朝朝暮暮,與天唱和                生生世世,無止無盡
      繽紛的盛開著若花火樣七個流歲      悽然的開合出彼岸花的七幕死生

      因此我醉                          從此輪迴
      像詩,於紙上悲喜                  如雨,傾天之淚潺
      像歌,於喉間迭起                  如溪,翻天之怒潮
      像畫,於心底漫漶                  如海,滔天之狂瀾
      像癡人說戲                        如江上行舟
      於是乎,描摹出妳                  最終地,擺渡妳我
      從此,在水一方                    就在,忘川兩岸
      輕身的我,拂寫一篇                失神的我,只是一具
      墨色中雨的諭帖                    無魂無魄的軀殼

      因為真,所以動心                  因為輕,所以無著
      因為俱靜                          因為空洞
      從此根著迷離的長寂                所以留不住點滴記憶
      當我自氤氳中緩緩走來的瞬間        當我踏上奈何橋飲下孟婆湯時
      妳會知道,原來                    便已註定,原是
      愛情不遠                          紅線脆弱
      願意 就會看見                    絲絲 川上漂泊

     
       老路盡頭,故鄉的原風景處有株睡蓮...綻開三生石畔,無怨無悔,守候...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鳶尾花 2022-09-28 23:30:05

一絲語
唇邊爭渡
化作跫音
迭起

墨君播下一顆相思種子
藉起伏之眉丘
...
七世
輪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