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9 17:57:30woof°

曾經, 某個小說的某個人物說過一段話:

"我捏著厚厚的信, 手心發汗, 卻不敢打開來看. 這封信代表什麼, 從厚度就知道了. 愛情, 只有愛情才寫得出這麼長的信. 像老爸也曾想寫信給我, 卻寫不出來, 因為他的感情不是愛情, 是親情."


親情, 莫非是最難以啟齒的一種感情. 是讓人難以嫌煩, 永遠不夠的感情. 還是因為, 曾經我以為它即將離開我, 所以平靜之後的輕輕觸碰, 每次都能再激起漣漪...

我到底在說什麼呢.


再過幾個月, 就要畢業了. 我沒有什麼雄心壯志, 創業的理想etc, 只是可以踏出自力更生的第一步, 不再是家裡的負擔, 可以反過來有所貢獻. 希望辛苦的媽媽能有安全感, 希望弟弟的快樂成長階段有我的參與, 減輕我曾不懂事的遺憾; 也希望最終, 我所學的一切可以幫助爸爸的強烈事業心, 達到另一個階段的成功.

儘管對爸爸媽媽而言, 這一切似乎都還遙遠, 畢竟是個開始...


我有很多想法, 很多感覺, 很多傷心, 很多回憶...不知道我最親密的人們是否都跟我一樣想過這些事. 很多不懂事, 事情小到重新提起, 都令敘述者和聆聽者感到汗顏; 他們或許都當我是孩子, 沒有放在心上, 可是我卻沒有忘記過...

語無倫次, 語無倫次. 如果你償過後悔莫及的滋味, 也會知道, 有時候人就只剩下在回憶中懺悔...是懺悔, 還是處罰自己..


我還有機會, 讓家人感到受到關心和照顧, 這幾個月的時間, 接下來的一步步, 都顯得漫長...也不知道途中, 我是否經歷的起考驗, 種種困難.

我只希望, 他們是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