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3 14:45:32努力打拼的大五實習生

防人之心

知人知面 不知心
我想 這一句話 今天我是親眼瞧見了
猶記去年孫小姐妳的 落落大方與親切微笑
妳給我百分百的完美形象

一年來
慢慢的發現到
原來完美的形象不過是妳的衣裳
原來可人的微笑不過是妳最尖銳的武器
校園內流傳著來了一位長相甜美 形象完美 有禮貌的女老師
現今卻被我們看破了
原來 妳華麗衣裳之下 確有一顆醜陋的心
原來 妳親切笑容之下 卻是奸詐的微笑
原來 妳完美形象之下 卻是包藏禍心的城府

實習生考上了第一階段
竟然不願意幫忙 不過希望可以佔用妳10分鐘的時間
來個經驗談罷了
妳卻一句 很忙 打死人

去年此時也是實習生的妳
今年是正式老師的妳
怎麼會那麼快就遺忘了實習生的痛苦與煎熬

在口試時 妳所說的每一句話
猶言在耳 但是妳的現實面卻讓我們這些晚輩感到遺憾與錯愕
原來 妳也不過是虛有外表的奸詐小人啊!!真是看走眼了

妳的 親切與美麗看在我們眼裡 都成了城府之門與作做假情
妳那 無事不登三寶殿的態度 讓我看了都感到噁心
妳那 清新的笑容 讓我都覺得奸詐與虛委

我想 劉老師說的話最適合套在妳 孫大小姐身上了
~~未語先笑 非奸即詐~~

看來 未經社會歷練的我
還是需要事事小心
畢竟 害人之心不可有 防人之心不可無
謹記 謹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