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3 22:40:08尚未設定

上海的計程車司機

只有上海人可以在上海開計程車,這當然是有原因的,因為一但發生什麼事,外地人可能連車都開走,跑路了.
上海的計程車是跳表的,只有你出機場時會亂喊價,我一聽到他們亂喊,掉頭就走回機場大廳.結果一位女司機進來跟我說他可以跳表.當著一堆男司機的面把我帶走.真是女中豪傑阿.

我的建議是別弄壞行情.
很多當地的小販就是要狠撈白人的錢,其實是很多白人養壞他們的胃口.同行有個白人連找錢都懶得等,掉頭就走.也難怪我們有個上海同事帶著台灣同是問價錢時,小販竟說:”你走你走,不賣你,假日就是要賣老外”
聽說還有另一個小販酸酸的說:”哎呀,賺那麼多錢不花,死了又帶不走.”呵呵,超猛.

上海市的計程車司機職業道德都不錯,我常跟他們聊天,鼓勵他們的服務態度.說真的,他們才是上海招攬商機或遊客的第一線.

有沒有注意到司機四周有鐵杆和壓克力防護,我走過許多國家,這是第一次見到.上海每一部計程車都是如此.他們習以為常,我則猜想跟治安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