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2 22:25:42尚未設定

上海地鐵__實用資訊喔,要去上海的一定要看

上海的地鐵,我猜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地鐵.大概人民幣2~3圓而已.相當於台幣8~12圓.就算是曼谷,坐一趟大約都要台幣20~40左右,所以只要2~3人同游曼谷,有時坐計程車都比較划算.上海則是10元人民幣起跳,約台幣40圓.
所以啦,一到上下班,地鐵就很擁擠,偶而要用擠的才上得去,非上下班都還好.

注意啦,起點站可能會有人從你後面猛推,我遇過一次,原因很簡單,有人想搶座位,又嫌前面的人太慢.

還有一點,更重要,上海治安還不錯,但是扒手可能不少.幾乎所有坐地鐵的人,都會小心的護著自己的包包,若你的穿著很像遊客,你就要更小心.而且連所有當地的年輕人背包都揹在胸前,所以不必我多說的吧.

再老實說,可能不只地鐵裡面,走在路上也要顧好包包.
我在最熱鬧的九江街,西藏路上,接近人民廣場,大白天,走在寬敞的人行道上的人很多.我親眼目睹扒手把手掛在一個年輕女孩的斜背包包上跟著走了約二十公尺.
我當時還很疑惑的盯著一直看,猶豫著她們是不是朋友鬧著玩,直到女孩發現包括我在內的兩個路人都很疑惑的看著她.她才回頭發現身後跟著人.手還掛在她的包包上.很扯吧.

所以喽,能理解為什麼我錯過許多珍貴的鏡頭了嗎?因為有時候我先輕裝了解環境.

還有一點,純粹好玩,上海人並不會等到要下車的人下下車.他們大多直接就往裡面擠.所以,上下車的速度反而便慢.唉!
在上下班的時候,還有公派的人在某些地鐵站勸大家等下車的人先下,可是還是無濟於事.

有沒有注意到坐著的人背後有一對男女緊緊的依偎在一起.呵呵,我覺得阿,很有趣的是,上海年輕人在公共場合,例如地鐵車廂,公園,馬路上,相當開放,至少比台灣開放,大概僅次於巴黎.常常就蹭在一起.耶...不錯啦...總是美好的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