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6 11:17:21Coka

向人生請假

上星期五去美容院整理我那一頭亂髮,
在等待設計師的時候忽然看到一本雜誌的標題為“向人生請假”,便靜下心來閱讀,
那一篇文章是鼓勵女人不管在什麼時候只要有夢想、有能力,就要努力去充實自我、活出自己。
我覺得女人在一生當中,為家庭、生活努力打拼,花的心力比男人還要多,很難在婚姻中活出自己,
幾乎一生都奉獻給家庭,我想,從媽媽那一輩的就看得出來,
如果有人反駁我說的話,那一定表是那一個女人生活不於匱乏,不需為生活憂愁,
但是,那有多少人可以這樣呢?
不過,看完這一篇專欄針對已婚或未婚的女性同胞的專訪,
我看到的都是名人或是比較不需要擔心公司或家人的反對,
但是對於我們這一些平庸的小老百姓來說,
要做這樣的決定似乎不容易,
要承受更多、更大的風險,
相信有這種想法的女人,
都應該清楚風險有多大,
如果未婚的就算了,
對於已婚的女人們,
就如同專欄寫的,
要先安排好所有的事情,說服家人,
還得擔心老公會不會偷吃,小孩子能不能正常生活.......
(這一句是我自己加的)
SO........
一個女人要真的能實現自己的夢想真的很難.....
所以要趁現在一個人的時候,
努力去飛,去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

PS.拜託那些寫雜誌的作者,要訪問也得挑平庸一點的老百姓,
不要專挑那種事業有成、或是有錢的名人,
這樣我們很難信服自己是否能做的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