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4 00:08:15Coka

阿蘇火山

看完熊本城、吃完中餐,
一路上聽著小蔡拉哩拉咂一些話,
不免戴上耳機,
聽著音樂,
昏昏的睡了一下,
ㄏㄏㄏ,
午休的習慣在日本還是不免來一下。

當巴士開始往山上爬時,
我便被振醒,
這已經是一個小時後的事囉,
看著延路的風景,
耳邊聽著小蔡繼續述說著阿蘇火山。

阿蘇火山,
整個範圍應該說是阿蘇國立公園。
阿蘇山東西寬約18公里,
南北長約24公里。
在五萬年前,
阿蘇山結束了一連串猛烈的火山爆發後火山熔岩覆蓋了山區各地,
其範圍可以畫出一個半徑超過數公里的大片窪地。
乘坐纜車可眺望阿蘇山四周的壯闊景色。

出發,
跟著我搭纜車上山囉!
其實站在前頭這邊心裡面會怕怕的,
因為纜車啟動時,
會覺得重心都在這邊,
之後就不會了。
但是,
下山時那種感覺更強烈耶,
ㄟ......
既來之,則安之,
拿出“陳傻膽”的氣魄,
就給他站下去!

旁邊的屋子呀,
是神社唷!
聽中文介紹,
這個神社是日本人用來祭拜山神的,
很神奇吧!
火山不是都冒著紅紅的火焰嗎?
ㄏㄏㄏ...
別懷疑,
就是藍色的,
旁邊還冒著煙呢!
像不像一顆藍色寶石,
鑲嵌在樹幹裡!

而且,
一點都不會熱,
簡直被冷風吹到打囉唆,
別被藍藍的天,
冒著煙的火山口給騙了,
很冷,
這一路上我都沒把羽毛大衣搬出來,
在山下我看到小蔡著裝了,
哈,
趕緊搬出來穿。

其實火山內部會藍藍的,
是因為那是溫泉,
真的溫泉唷!
阿蘇山最著名的就是溫泉了!
在還沒到山頂時,
有經過一大區像長條狀螺紋蛋糕的屋子,
那些都是泡湯的地方,
所以來阿蘇就是要泡湯啦!

火山口冒出來的味道便是濃濃硫磺味,
感覺好像來到台北的大屯山,
不過大屯山看不到火山口,
只看的到冒煙!

阿蘇火山可是號稱世界第一的活火山呢,
要搭纜車上山一看它的真面目,
還得看它高不高興,
如果它一不高興,
冒出濃厚的硫磺味,
連纜車起點站附近的商家都得撤出呢!
看完火山口,
其實很想往回走,
趕緊躲回纜車站。
但是想想不行,
花錢到這邊就是都要嘗試,
所以我就跟著其他阿姨伯伯們走,
去看看火山岩地形!

看起來真的很像月球的感覺,
很難看到植物在這片貧瘠地上生長,
但是也深刻的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

上一篇:熊本城

下一篇:My Va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