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6 09:48:00Coka

Kelham Island Industrial Museum

哈哈,寫下我的遊記之前,先謝謝我一群死黨們的鼓勵,
因為你們的鼓勵,我會更加努力的把在雪菲爾的日子紀錄下來!
話說Kelham Island Industrial Museum,
就要先概略的說一下雪菲爾的歷史,
雪菲爾是英國第四大城,也是鋼鐵工業之城,
像著名的Stanless Steel〈不知道有沒拼錯〉,
有些外科用的手術刀〈Surgical knife〉,
就是從雪菲爾出產的‧
而KELHAM博物館是雪城三個工業博物館之一,
也算是比較完整的一個!
他並不像一般的博物館有著精緻的外部空間設計,
他是將舊有的廠房加以重新規劃,
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舊空間再利用!
為了找這博物館,
我和同學們〈包括一個英國帥哥同學〉,
四個人淋著雨,
終於在一條小徑上找到博物館!
最大的目標,
就是鐵門前的一個巨大鍋爐,
就是上面照片那一個!
這個鍋爐再當時可占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其實他像大部分的博物館一樣,
陳列著一些特有的物產,
解釋當時的歷史和環境,
比較特別的是,
幾乎所有的用具都是當時所留下來的,
尤其有一個工作室,
從解說牌上面了解,
是當時有一位師父,
再這裡工作時病世,
他的外套到現在還掛在那哩,
所有的擺設完全沒有動過,
完整保留下來當時的狀況,
我們幾個看完毛骨悚然!
比較有趣的是,
在另外一個ROOM,有實際操做機器運轉的表演,
穿著當時工作服的老太太,
站在高高的工作台旁,
對著下面的小朋友們解說機器的運轉,
當機器開始動時,
小朋友們開始交頭接耳,非常的興奮,
而我卻拼了命將這些畫面拍照下來,
〈這都是職業病啊,哈哈哈....〉‧
另外一頭的展覽室中,
有保留重現當時街道兩旁的商家,
有一兩間是真正從那個年代保留至今,
還在運轉的商家,算是模擬當時的狀況!
雖然只有短短不到一百公尺的距離,
不過卻好像置身在當時的環境!
最好玩的是一輛腳踏車,
還記得大家看過西洋紀錄片中的腳踏車嗎?
就是大前輪加小後輪的那種,
在博物館內就存放一台屬於維多利亞皇后的腳踏車,
我一直很好奇,沒有煞車線、椅墊快和我一樣高的腳踏車,
到底要怎麼騎,
而且,出門還要帶腳踏車架嗎?
綜觀來說,
這個博物館兼具育教娛樂的功能,
所以大夥在裡面玩的不亦樂乎,
礙於關門時間到了,
直好捨不得說掰掰回家!
我有拍許多的照片,
我放在我的相本裡,〈http://photo.pchome.com.tw/s04/neufchen/
我會放上去讓大家在網路上悠遊這個有意義的博物館!
下次去哪裡玩呢?
就等我遊玩回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