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3 12:28:04Ray

男同紀念─各自的精采

那些你曾向我吐訴
我永遠不能體悟
連你自己也無從言述的內裡寂寞
分開後
還是沒有線索可尋

南部小孩 軍事背景 美式教育 中國靈魂
八仙桌上 聽jazz樂 飲黑咖啡
品讀一章後現代建築誌

你說你是油麻菜仔
那裡飄落那裡成長
都活得下來 端看是否精采

我曾那樣努力
尋找你掙扎的波士頓記憶
那打不開的結 在落雪的城市
鱈魚角的沈思 形構你

或者原是兩條線
不是無奈的平行悲哀
我們是交叉
兩條交叉的線劃下一個X
一生只被允許一次的交集
註定了要漸行漸遠

你帶我進入你的卡文克萊風尚
我的本質
卻讓我卡在你的和我的世界中間
披起PARADA糖衣 載上GUCCI面具
還是無法化身你要的醇酒口味

回不去原來境地 上不了新鮮領域
兩種世界交疊
相加 相乘 相消減
你在篇章中選擇了句點
回到原本的你
我只有自闢蹊踁
找一條活路各自精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