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3 00:13:14Ray

男同小說─波士頓沒有陽光(4)


「不囉嗦,請留話,不然不理你。」
聽見這種留言基本上我會有種被輕視的感覺,但這是我的好友楊翊的電話答錄機留言,我想應該有一種心理測驗,從電話答錄機留言分析一個人的個性。

A楊翊這種就是乾淨俐落簡單明瞭型,話不多刻意表現自己獨特的個性,也的十分符合射手座的個性。

B搞笑多變型:聽過另一種是這樣的,「我是XXX,請在聲響後留言,否則您的電話將在10秒內炸,接著是10、9、8、7…..倒數計時….」這是屬於幽默感十足風趣型的人,我大學雙子座某位同學就是這類,每週更換新花樣。

C週到完備型:多半是我這種土像星座人會做的,「我是XXX我現在不方便接電話,請您務必要留話,我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回電給您。」

以上的C就是我最早的留言方式,後來我知道不少處女座的留言更加繁複富有禮貌,而且一定會立刻回電,但我這個山羊座呢?基本上不會錄留言,可能是我的不知道月亮還是什麼上昇星座(反正對星座我永遠沒完全搞懂)是風向的,所以即便主要個性保守但公關工作的需要也練就了言談中耍寶功力,和我外在那種乖乖女形象沒有完全沒有交集,

「喂!別人電話可以不接,我的你都不接,快給我接電話。」就我對他的瞭解他一定在家,我只好對著電話像瘋子一樣的叫嚷。」

「妳嫁不出去我想可能就是這樣吧!連Gay都被你嚇跑了更何況是男人。」楊翊的聲音從話筒傳了來。


聽他的聲音似乎沒有受傷的味道,我比較放心一些。楊翊最近失戀了,只是細節我不太明白,以往他每次談戀愛都會和我分享,楊翊的個性和我有著十萬八千里的不同,可能是物極必反或是相輔相成吧!若說我們從認識就共通的部分,就是他和我一樣喜歡男生。
他的男人有些我看過,唯一的感覺是原來我們這些中等美女之所以找不到像樣的男人,有一大部分的原因是這些男人都不愛女人。

「看來你這次好像不是很嚴重!」我心情放鬆了些。
「我只是心裡在淌血。」他語氣略轉低沈。
我想了幾個可能分手的理由

「對方有了新歡?」 不是

「對方被迫要結婚!」 不是

「對方舊情人又回來了?」不是

「對方是花花公子?」 不是

「個性不合」 不是

我猜測了各種理由,依據以往楊翊失戀的記錄來看,沒錯,這可憐的傢伙以上推測
的理由都曾經發生過,基本上以個性不合所占比例最高,反正想分手時找不到理由,就來個「嗯!對不起,我覺得我們個性不合,這理由不論你是同性戀還是異性雙性戀都絕對好用,這次楊翊說全都不是,我被難倒了。

「妳下周五有沒有空,可不可以陪我去醫院一下。」楊翊在我猜完所有理由後提出了這個要求,我一臉不解,不過我已經答應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