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9 08:01:00Ray

男同小說─波士頓沒有陽光(2)


和K認識是因為補習的緣故。

K在一家英文成人補習班擔任老師,那一年我畢業進入了夢想的公關行業,但忙碌的工作令人喘不過氣來,在學校的時候公關老師是個已經在業界具有知名度的女強人,每次我聽她講述處理過的公關活動、危機處理的情況,都令人我感到很興奮。

據說當年台北SO-GO開業時,就運用公關操作方式,暗地叫計程車全部排班在門口,製造出人口洶湧、計程車占滿馬路的新聞話題,而像各家公司不同情況所做的危機處理等等,這些充滿刺激挑戰的工作在學校的時候就引吸著我,不過真進入這行後才瞭解光鮮背後付出的心力有多龐大。

為了能夠應對部分國外的客戶,我想了很久的計劃才付諸行動,要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那時我已經工作了三年,但在忙碌的工作上根本抽不出時間,後來是大同同學「李勤」介紹我找上K所任職的這家補習班,當娛樂版記者的李勤上過他課讚不絕口,加上週六日下午有課程又可自由安排,不過有時遇上幫客戶辦活動也能也無法上課,我想就試看看囉!


「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張意凡你們可以叫我K」這是第一堂課我和K認識時他說的第一句話,當然不只是針對我。

「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你要來學英文嗎?」K這樣問著全班,多半都已經是上班族的同學。

「工作需要。」

「全民英語化這很重要。」頭有些微禿的男子回答。

「出國時候可以比較方便囉!」一個看起來像被老公棄守的的徐娘貴婦回答。

這個問題的答案不用想也知道,我那時是覺得這老師不會又像我考大學時的補習班一樣吧!耍寶優先博取學生好感再來課怎樣都是其次吧!不是不少英文老師奇裝異服的,要不然就創一些聳動名詞什麼三P教學、性愛英文的來打響知名度。
就在我神飛出去的時候跌回過去補記憶的時候,一個熟悉的名字被點起,沒錯,那是我的英文名字。

「請問這位長得很可愛的同學,妳為什麼要學英文呢?」K問

「嗯…嗯….工作….」由於之前想得出神一下被點了名我居然還站了起來像是高中時候被老師抽背蘭亭集序時同樣慌張,重點是很久沒聽見有人用可愛來形容我了。我回過神,看見見自己笨拙的舉動,惹得全班大笑,我完全像個白痴。

「這位同學坐下來,這不是小學高中喔!坐著說就好了。」K露出溫柔的笑容,不,對別的女生也許算是,對那時候的我來說根本就是一種嘲笑,我討厭這種被全部的人注意,就好像站在學校的大禮堂上參加演講比賽,卻發現除了題目之外什麼也想不起來。



有一陣子流行Hello Kitty貓,補習班旁邊有一家麥當勞,每週六我上課的時候經過都會看見一票人大排長龍,年輕的男人排隊為了女朋友。如果是爸爸媽媽多半是為了小朋友,偶爾還有老先生老婆婆也在排隊,對我來說真是不可思議,或者說我向來對流行不夠敏感,雖然公關工作必須洞悉最新的資訊,但那只限於我的工作上,生活中的我卻是另一種人,K後來說說他眼中那種老古板的人。

K三十六歲,卻還是擁有像二十多歲小伙子的衝動與孩子氣,因為那時他也混在人群中排隊等Hello Kitty貓,我本來想裝作看不見,但他自己先舉手來,不看看四週確定目標是自己,向他點頭,我看見他揮手的樣子。陽光從他的背後灑落,他像個發光體,臉上的笑容像小孩一般,像極了另一個人的影子。

「老師!你也來排這個。」我回神來走過去和他說話。

「妳們女生都喜歡這個吧!我是幫我姪女排的。」他瞇著眼睛的樣子突然令我覺得很心動,哇!我在想什麼。」

「是嗎?我看是女朋友吧!用不著不好意思反正大家都是這樣的,不過我是那種怪胎女生,對這種東西完全沒興趣。」

「嗯!我目前沒有女朋友!」

「是喔!想當黃金單身漢還是不婚主義,或者你是個gay。」

「喂!你一下問這麼多還帶著諷刺,上課為什麼總是不敢開口多說幾句英文,這個問題請你用英文發問一次如何?」

我那時不知道怎麼興起的,和K就這樣一來一往的鬥起嘴,才發現上課之外另一個他的樣貌,後來就陪著他排隊一邊聊天,直到換來一對Hello Kitty貓,我還記得那一週的主題是結婚,粉紅Hello Kitty貓雖然沒有嘴看起來卻幸福萬分,藍色的她的男朋友丹尼爾看起來也如此陶醉,這種人工打造的幸福氛圍難怪會令一票小女生心動,但我已經離開學校太久了吧!快失去學生的單純了嗎?為何麼我不能這樣瘋狂,我一直很難讓自己失序。

這個小小的插曲讓我和K之間不再只是學生和老師,而是多了一些朋友的成份。


  「妹妹啊!我沒有打擾妳吧!我只是想問你上次妳說那個茶碗蒸蛋是要放多少水咧!」電話那頭一個動人的女聲傳來這個問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