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16 14:33:48C版柏拉圖

除霜絮語

  
  
  
△就算中SARS也打死不「封箱」
  
消失三個禮拜,就有人說箱長被隔離了。
雖然不排斥被隔離看看,不過很可惜,還是活蹦亂跳的。
倒是我們家後母的同事,有個倒楣鬼去診所掛號被牽連,結果收到隔離通知;好像也沒騷動多久,畢竟大家工作還是要做,日子還是要過。
  
沒來整理冰箱,純粹只是有些事在忙罷了。
如果我忽然不見,就一定是正在忙什麼:不會是心情不好,不會是忽然江郎才盡,不會是忽然不想動筆,不會是忽然不想看到大家…等等等。
就真的只是忙而已。
左思右想,從開箱以來只要我隔了比較長時間沒來,一概都是為了「忙」這個理由。聽來似乎有點敷衍,對我來說卻是很無奈的事實。
  
至於忙什麼,我就真的不想一一羅列了,好多唷。
  
  
先透露一下,其中之一是家裡多了隻兩個月大的米格魯小狗(一隻號稱市價一萬五以上),是後母的同事布蘭泥強迫暫時寄養的。幾天下來我被牠整得灰頭土臉,牠也被我修理得越來越皮(?)。我給牠取名叫那那(全名托瑪斯阿奎那,哲學家),後母那那那那的叫也叫習慣了,不過布蘭泥頗不以為然,管妳的,現在飼主是我我說了算。
  
對不對啊,那那?(嘿~!要咬我的手也輕一點!咬痛我就修理你喔!)
  
p.s.牠的文章等一下,等我忙到一段落;牠的照片也要等一下,等我買新掃描器…如果真有期待我文章的大德,就只好先請您等一下…
  
↑(3)2003.0515.
----------------------------------------------------
 
△非人哉
  
絕大多數的愛情似乎所遇非人;而如果閣下已經是那個「非人」,那在徹底認清自己之前就請先別巴望什麼美滿的愛情了。
  
↑(2)2003.04.
-----------------------------------------------------
 
△明月幾時有
  
今晚的滿月非常明亮。我一個人在家附近的小公園,看著她發呆。
美麗的月光照耀著被遺漏的記憶,思緒越來越清明。
  
然後看見了每一個專注於不同事物的自己。
  
一旦成為過去,則無論是喜是悲,再快樂再痛苦,都多了一份朦朧的美感。
  
  
一年前的這時候我正在做什麼呢?…
兩年前的這時候我正在做什麼呢?…
三年前的這時候我正在做什麼?…
四年前的這時候我正在做什麼?…
五年前的這時候我正在做什?…
六年前的這時候我正在做?…
七年前的這時候我正在?…
八年前的這時候我正?…
九年前的這時候我?…
十年前的這時候?…
十一年前的這時?…
十二年前的這?…
十三年前的?…
十四年前?…
十五年?…
十六?…
十?…
?…


  
再一個半月就要出生了,祝福你。
  
↑(1)2003.0416.2300
------------------------------------------------------------
  
 
 
Theme song... 方文琳/星星知我心
 

上一篇:山珍海味

下一篇:某個人某個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