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08 20:57:27雀巢咖啡

攝影

  我很喜歡攝影,雖然技術不怎麼樣,但我就是喜歡。

  我覺得攝影的樂趣在於,當我肉眼看到美麗的東西時,很多都是動態的;而攝影的魅力就在於,要用靜態的照片去表達動態的世界的美。這一方面,我的技術實在是糟得很。

  兩年多前,為了想替寵物鼠而買了第一部數位式相機。因為數位式沒有拍壞了就浪費底片的問題嘛,用來拍動物比較方便。可惜的是,由最初的黃金鼠,到現在的小兔子們,讓我滿意的作品還真是寥寥可數呢 >_<。

  不過我最喜歡的是出外攝影。花卉中荷花和蓮花是我最愛的對象,因為它們都是以清麗脫俗而見稱。荷蓮更有姿態各異的綠葉陪襯,幸運的也會有些蛙兒或小龜等客串演出。附圖的一幅照片是我兩年前在香港公園裡拍的,剛好有一隻小蜻蜓停在荷花上面,是我其中一張得意的作品呢。

  除了花草,我也愛拍景色,尤以瀑布為最愛。拍瀑布時,最重要就是要表現出它的動感,所以一定要用低速的快門,可以把流水的感覺拍出來。那些入門級的數位相機,因為沒有快門先決的功能,在拍攝流水的時候,常常會出現生硬、沒有生氣的構圖,就是因為快門太快了,拍不出流水的姿態。

  我只是一個攝影的初哥,還希望能夠有多一點的練習和進步呢!攝影像其他的興趣一樣,必須反覆實驗,自我檢討,才能有所長進。

P.S. 要是能快點擁有一部 Canon 10D 就好了!
(老婆一定會要了我的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