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3 13:50:00雀巢咖啡

咖啡講鬼 - 窗

  香港科技大學,位於清水灣電視城的附近。學生宿舍多背山面海,環境
怡人。

  我數年前曾住宿於大學內,是窗戶向山邊七樓的二人房。除了蚊蠅多一
點之外,其實也沒有什麼可挑剔的。而且晚上關上窗子,開了空調,蚊蠅的
問題也都可以解決了。

  有一天晚上,同房阿梁和我正開著空調各自玩電腦遊戲。房燈關了,窗
帘也拉上了,因為會比較有氣氛。

  忽然間,傳來了「咯咯」兩聲。我一征,離開電腦開一下房門。「誰呀
?」阿梁問我。「門外沒人。」我答。

  然後我們就一起看看 ICQ,也不是。「怕是聽錯了吧。」繼續玩。

  「咯咯」

  我與阿梁的動作停了下來。互相交換一個眼神,一起望一望電腦顯示器
的方向... 也就是窗戶的方向。沒可能吧!敲打聲我們都覺得那是從窗戶傳
過來的... 但這裡是七樓啊!七樓!

  「嗯... 是飛蟲吧?」

  「對... 是飛蟲吧。」我安慰自己。

  「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該死... 打起拍子來了。

  還是阿梁先開口:「我看... 我們還是睡了吧?太夜了一點... 」

  「嗯... 」我無可無不可的應著,於是我們立刻關機,跳上床睡覺去。

  夜靜得令人起雞皮疙瘩。靜得連自己的呼吸聲也清楚得很,若果沒有那
「咯咯」的聲音的話。我強壓著恐懼,試圖調和自己的呼吸... 慢慢的,我
矇矇矓矓地睡著...

  半夢半醒之間,忽然發覺聽不到那「咯咯」的敲打聲... 接著沒多久,
窗戶那傳來一聲驚人、令我一生難忘的尖銳聲音;就像指甲用力的在玻璃上
刮起來,玻璃因為痛而發出尖叫一樣。雖然我很想逃,但恐懼令我動也不敢
動。

  然後我看到厚重的布帘被風帶起... 怎麼可能... 我們睡覺時是有關窗
的啊!怎麼... 會有風吹.......

  我把眼睛瞇成一條線,偷偷的看一下。我必須用盡全身的力量,才壓抑
到尖叫的衝動。因為我看到了一個藍綠色的人影,正壓在阿梁身上,那「雙
手」遞到阿梁的頸項,好像要捏下去似的。

  刻不容緩,我伸手拿起枕旁的一本佛經,用吃奶的力量向著那個綠影丟
過去。慌亂間,我好像見到那個影子散成千萬的細游絲,從被開著的窗戶竄
出去。

  「哇!你幹嘛拿書丟我?!」阿梁氣呼呼的直叫,打亮了燈。

  我沒有回答他,因為我經已傻眼了。我緩緩舉起右手,指著他那沾滿泥
巴和青草的被舖... 還有,他頸上也多了一個青紫色的瘀痕,五指清楚可見。

==================================================================

後記:

  前半篇是真人真事... 後半篇是純屬虛構的。不過當時情景還真的蠻可
怕呢。如果現在是夜深,你試試留心傾聽... 可能就在你的窗戶,發出一下
下的「咯... 咯咯... 」的聲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