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3 13:37:00雀巢咖啡

咖啡講鬼 - 自己(超短篇)

  我承認,我是個膽小的人。

  我最討厭的是鏡子,傳說鏡子會照出幽靈、不幸... 我最討厭這些。

  特別是在晚上。

  半夜醒來,很想上洗手間... 睡房到洗手間要經過一條暗暗的長廊,
真不知道設計的人怎麼搞的,總愛在屋中弄個長廊出來。怕燈光會弄醒父
母,我依賴著夜燈微弱的藍光,一步步的走向洗手間。

  夜靜的晚上,走廊有點涼涼的。微風輕輕掃著我的小腿,一股寒意從
雙腿直沖上背項。我忽然發覺,身邊好像有個人影... 我不禁當下停步,
回頭看看我旁邊... 「呼... 」還好,那是我。原來只是父母掛在走廊牆
上的一幅畫,玻璃面反照出自己。

  繼續慢慢的走向洗手間,打開裡面的燈然後立刻趕入去打門關上,彷
彿可以阻止燈光的散射。完成使命後,打開水龍頭,冰冷的水嘩啦嘩啦的
沖洗著我的手。一抬頭,我又愣住了。我的前面出現了一顆頭!一顆披頭
散髮的頭....... 等... 等一下... 那還是我自己。

  「幹... 竟然會被自己嚇到。」

  退出洗手間,關燈後帶著輕鬆的心情走回房間,「哈哈,膽小得被自
己的影子嚇到,我還真不簡單。」

  一進房,我又發現... 還是自己... 躺在床上的那個人...

  還是自己。

================================================================

後記:

  這個故事是以我為題材。我的確是蠻膽小的。更可憐的是,我膽小但
也愛看靈異故事,常把自己嚇個半死。

  而且我也有 N 次被自己的倒影嚇到的「驕人紀錄」,當然,這跟我
的長相不無關係... 好幾次太太做惡夢時,我也以為是我嚇著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