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9 00:46:40★小艾莉絲★

麥當勞炸雞真難吃

4/10

今天吃到了超難吃的麥當勞炸雞。

在不吃肯德基之後,麥當勞的炸雞是愛吃美式食物的我平常最方便的選擇。最近還常常刻意騎車到十五分鐘左右路程以外的麥當勞,就是為了吃個薯條和BIG MAC或炸雞。

這次不是炸雞本身難吃,是在一件事情發生之後,突然覺得它變得很難吃得下去。

麥當勞明誠店的建築很氣派,人也不多,我都習慣坐在可以看得見馬路的雙人座上,一邊看著窗外一邊吃飯,這是我吃飯的一個小習慣。

這次吃完薯條和一塊炸雞都沒事,在吃到第二塊的時候,看見門口停了一台破舊又佈滿灰塵的機車,雖然灰塵沒有我這個懶鬼養的小狐狸多,不過它的主人是一個有點年紀的媽媽,前後各載著一個小男孩和小女孩。一停車,兩個小孩蹦蹦跳跳的跑進麥當勞,看得出來應該是吵著要吃終於吃到的迫不及待的樣子。

我討厭小孩,所以看著這位在外面等待的媽媽。戴著帽子的臉不是很清楚,不過從黝黑的膚色和帽子底下的頭巾來看,像是個剛從工地下班的女工。她正在努力的一邊維持車子平衡,一邊挪動兩個裝滿物品的大紙箱。我很懷疑一輛機車怎麼可能載了兩個這麼大的紙箱以後,他們三個人還能擠進去?

這位媽媽挪完了箱子在等待,我也在等待。十分鐘之後兩個小孩提著兩個紙袋跑出來了,滿臉就是如願以償的那樣子。

媽媽也看到了,我也看到了。這時候,我一直看不清楚的那位媽媽的臉,露出一個現在我已經記不得的笑容。

然後我就發現我連我的炸雞都看不清楚,慌忙的低下頭,把眼鏡摘下趕快擦掉眼淚。


我已經忘了媽媽的笑容,但是我不會忘記那個一點味道都沒有,又很難吞下去的炸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