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6 21:08:48☆星幻★

上帝的孩子(3)

陽光從淡粉色的窗簾透進來,輕輕的灑落在薇珊的臉上。薇珊緩緩起身,走到窗戶旁,把窗子打開,她往窗外一看,映入眼簾一片生意盎然的景象。

花園一片猶如綠色地毯鋪設的草地,還有在一旁爭相奪豔的花兒們,以及為花朵點綴的彩蝶們。還有還有!那在枝頭上高歌的鳥兒們,也替這片花園增添了一種音樂上的色彩。

「要是我現在是以自由之身的身分到這裡就好了。」薇珊悶悶的說。

她現在才仔細的打量這個房間。房間的牆壁都漆上了如白雪般的白色,房間的中央還有張又大又舒服的床。在這房間的角落,有個整套式的化妝台,而那張整套式的椅子上,依然放著那套星藍色的晚禮服。

薇珊抬頭一看,她發現這天花板真是太棒了!天花板上有幅不得了的畫,無數個小天使在雲朵間嬉戲的樣子,全都畫的栩栩如生。薇珊很懊悔,為什麼她晚上睡覺時沒有發現呢?

此時,房間傳來了敲門聲。李揚打開房門,他身穿那套白色的西裝,配上亮眼的藍眼睛,可說是在帥氣不過了。他看見薇珊依然躺在床上享受她的美夢。他坐在薇珊身旁,靜靜的看著她。

時光彷彿倒流了,現在這個樣子,就好像是兒時的時候,晚上教堂一片寂靜,而李揚每次都偷偷跑進薇珊的房間,就像現在這樣,靜靜的看著她..........

「老大,該走了,」黑衣人在旁說道,「舞會的場地還等著您去檢查呢!」李揚最後輕輕的撫摸薇珊如絲綢般的頭髮後,才靜悄悄的離開。

薇珊睜開雙眼,她挺佩服自己的演技。剛才的對話她聽的一清二楚,「李揚今天要出去」,她心裡想著,那我說不定可以逃出去囉?

她開心的望著李揚坐著禮車離去。但是開心的心情,被接下來的景象給吹個煙消雲散了。因為,她發現這裡到處都有人看守;不僅是大門,每個樓梯間都有黑衣人看守,要逃出去......簡直是不可能!

薇珊失望的在走廊間到處亂晃。這裡大的像迷宮,薇珊已經搞不清楚她到底是從哪個方向來的了。她只是一邊欣賞著掛在走廊的畫作,一邊漫無目的的到處走動。直到她看到一間未上鎖的房間為止。

她輕輕推開這米黃色的門,躡手躡腳的走進去,再輕輕關上門,這才注意到這個房間好像不是她該來的地方。

這個房間擺滿了書櫃,老舊的書櫃上有上千本書籍。在房門的左邊還有個非常古老的書桌,書桌的後面有一幅畫,那幅畫大到把整個牆壁都佈滿了。薇珊上前查看那幅畫,赫然發現這和教堂祈禱室的那幅畫很雷同,同樣都是畫耶穌的畫;只是,這幅畫顯然是比教堂那幅大多了。

薇珊拿起書桌上的一本書,往裡面翻看,這才發現這是李揚的日記本阿!薇珊在四處張望的情況下,確定沒有人在附近時,就一頁一頁的翻動著.........

Page: 269

林薇珊,跟我一樣被父母拋棄的孩子。所有的大人都是如此的邪惡,只有上帝會保護我們,我一直都是這麼深信著。可是,有位外國人說要我當他的養子,起初我不答應,我才不要跟薇珊分開呢!但是,由於神父他答應我,他說他一定會帶著薇珊來找我,我才跟那個外國人走。前一晚,看見薇珊她以淚洗面,我好捨不得阿!所以,我陪著她,去觀賞她最喜歡的星星。

Page: 386

這次,父親交給了我一項重要的任務。我答應他要買獲亞洲的黑幫市場,所以我開始綁架各個有錢的少爺或是千金。

結果,有位來自凱特爾的千金說要幫我找到薇珊,我高興的不得了!終於,可以見到她了.......但是,這女孩我很不喜歡,她一直問我以前的事情,還強迫我答應要一位少爺扮演我的手下?! 埃......為了見到薇珊,我也只好勉強答應了.........

Page: 387

八年前的今天,是我第一次見到薇珊的日子。好不容易,又有機會見到她,現在,她一直跟我在一起。可是,她已經不再在乎我了。現在的她,只記得李項鼎。她會為他哭泣就像是她為我哭泣的時候一樣。虧我這麼相信上帝,我一直深信,祂會讓我倆重逢。結果,一切都是我自己的一場幻想。現在,我要靠自己的力量,把薇珊接收過來........

薇珊還來不及繼續閱讀,她就聽見引擎聲........李揚回來了!她拿著日記本,慌慌張張的跑出房間,又裝成若無其事的樣子在走廊上欣賞畫作。

「薇珊,妳在這裡作什麼?」李揚問。薇珊緊握著藏在衣擺下的日記,緩緩的說,「沒做什麼阿!我只是到處看看這些畫阿。」

「那妳趕快去換衣服吧,我們要出發了。」

「出發?去哪?」薇珊問著。

「妳沒看椅子上的信嗎?我們要去舞會啊!」

「喔~舞會,對,舞會。」薇珊結結巴巴的說,「恩,我知道了。但是......可不可以麻煩你....」薇珊低下頭說,「帶我回到我房間阿?我好像迷路了........」

李揚聽到薇珊的請求,露出一個溫柔的微笑,他再度指引著薇珊回到她的房間,之後才轉身離開。

薇珊拿起椅子上的那封信,她發現那是一張舞會的邀請卡,她被受邀的身分是李揚的舞伴。她套上那件星藍色的禮服;那件禮服和她的身材搭配的很好,禮服的下擺也是薇珊最喜歡的樣式,還有雙一樣是星藍色的鞋子在椅子下........

***

「項鼎!項鼎!」怡臻和子寧飛也似的在走廊上衝刺,看見眼前的一個熟悉背影,她們一把抓住他,迫不及待的想要快點告訴他這個好消息。

「發生了什麼事嗎?看妳們跑的氣喘如牛的。」項鼎問著。他的臉上看起來有些憔悴,大概是因為他現在經常熬夜的關係吧。

「我們......找到李揚的下落了......」怡臻喘氣著說。

「我們知道他會參加一場舞會,」子寧接著說,「說不定他還會帶著薇珊一起去呢!」

「妳們真的這麼認為?」項鼎熱切的問。

怡臻和子寧頻頻點頭。項鼎很滿意,因為這次,他終於可以救出薇珊了..............

★未完待續★

上一篇:地下組織(3)

下一篇:白銀天使(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