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7 19:09:51享笑間(Smilenjoy)

怪俠與公主080

怪俠與公主080
作者:享笑間


  「嚇啊~~!!!」
  達布幽奮力的助跑,縱天一躍,飛身上了河中央。


  福芊在滿天達布幽,帥氣的尖叫聲中,大大的眼盯著李思科,是把手慢慢給伸進那寶袋掏出了支短槍,不急不徐的向天一瞄。突然~怪俠一個『哎喲』完蛋,身體不由自主的往李思科是自由,算好了拋物線的路徑,飛接一槍;碰!!!


  「彌航!!!」
  受原本該是滿天尖叫,卻突然碰!!撲通一聲的墜水,轉也太安靜了的驚嚇芊芊,擔心趕緊的喊道怪俠名。


  「哼呵?要我幫你,取啥麼好聽的名字。要叫怪俠嘛?!」
  「嚇~塌馬的,我還沒輸!」
  墜入河中的達布幽,馬上彈了起一躍,又從河中央,激躍出了一堆水花,飛身準備一拳,往李思科給猛灌下去。可李思科又是快手,從袋中換出了把長槍往又飛空中不得已路徑的達布幽,瞄準~


  「啊靠…」
  飛到一半,發現又啥麼都抓不到的錯誤,達布幽眼睜睜看槍口,是短時間算準了自己逼近的腦袋準;碰!!

  芊芊這次嚇得用修長的手指,遮住了嘴巴不敢叫。達布幽額頭中彈,後腦瓜開出了足球大的傷口。怪俠震落在李思科下的河岸邊,再也動都不再動的倒了下。


  「呵有病!?又不是強到會飛,也不是自由能飄浮的魔物。這麼愛隨便奮力一跳?你以為天空是你主場,有支持球迷觀眾的熟悉優勢嗎?」

  看達布幽的李思科收起了長槍,便拿起寶袋又對芊芊道。


  「看到了吧?我可是欠旅費回捺娜林的小急。其實大可不對考古的晚輩動手!我看小姑娘,最好還是乖乖照約定,把我富商的珍寶交出來,我好趕路回捺娜。」
  「好呀,可以。將魔蜂神公平的交換,才是我們之間的約定!」
  芊芊看達布幽炸爆的後腦,似乎在慢慢復原的冷靜說著。

 

  「呵呵姑娘,說實話,你真的很特別。不過你不怕,我殺了你?」
  「殺了我?要怕?」

  「不怕?你不怕死嘛?!」
  「要?怕死?」
  芊芊想起達布幽莫名興奮,捍衛蜂神所挺身而出,正流水、血的復原『屍體』背影,不由自主的也跟著勇敢了起來。

  「當我們約定,一起脫下面罩的搶劫時候,我們就已把蜂神看比命更重要。」
  「閉嘴!!啥麼叫蜂神,比你們命還重要?」
  李思科聽到此,勃然大怒的,舉起了腰間的寶袋大喊。這其中的大聲倒是驚嚇到了芊芊,是直覺盯著倒河畔的屍體,找尋依靠的想他,莫名。


  「為考古學,我這條命努力了半輩子,才終於換來權威的象徵!這身上重擔、一肩扛起捺娜林考古宿命的一棒。真正的考驗,豈是你些後生小輩,能懂?橫越上下魔界的奔波,浪費十冥年的牢獄之災,身上甚烙上了見不得光的鳳凰圖騰印。論魔界?誰都沒資格在我面前,說自己把蜂神看比命重要!憑你?蜂神只有我是命都不要去保護來的。我李思科,才是啥麼都可以不要的只為大魔蜂神!憑你?你算啥麼!?」

  「你哪腰袋,到底是啥麼?」
  芊芊仍等著達布幽,暗想難得有傷口,是他會這麼久久慢復原的接問道。


  「這腰袋呀…哈~哈哈小姑娘,你給我看清楚了。」
  李思科神奇一掃剛的怒憤,轉小驕傲的藐視表情道。

  「這可是考古權威的象徵!只有考古權威,才能棒棒相傳!被傳到的魔物,也唯有對考古功勳輝煌,或對考古有偉大貢獻的學者,才夠資格能『曾經』擁有!每棒貢獻盡了,就要換權威。腰袋裡的寶物,可是收藏萬千,恐怕你這小姑娘是考三輩子的古,也考不完的無上寶呀!」


  「那我不懂!既然你裡頭有一堆寶物,幹麻不賣出去,就有錢回雄丸魔界。何必要硬偷富商的珍寶,籌旅費回捺娜?」
  芊芊這次是真的想不懂,李思科自己有寶物,何必大費周章解決旅費?

  「哼呵…那啥麼仁愛富商的珍寶,珍不珍貴?也不過都是愚蠢的魔物,所哄抬出來的價值。要珍貴~可珍貴!要廢物~?還不即廢物!既愚蠢的奸商會視之為珍貴,那能幫他想要的珍寶,去換取更珍更貴,又能幫我賺取旅費,有何不為?」

  「啥麼意思,我聽不懂?」
  面對李思科老腔具猾的繞文字,芊芊是真聽不懂的問道。


  「只要寶袋裡的寶物是有意義的賣出,這樣籌旅費,不更好?」
  「喔寶袋裡的東西可不同了。全部通通,都是歷代頂尖考古學者的努力成果。一棒一棒,代代都保留很完整。每一份精華,更只進沒出的收藏到我這代。所以小姑娘,我要不破壞裡頭前輩收藏的佈置下,也努力佈置著我這棒努力的成果,直到下一位考古權威接棒為止。賣?我只賣那些愚蠢,又有錢耍蠢的奸商會想要的虛華之物!其他考古珍寶的富貴,身為權威的我,是不可能會去出賣的。」

  「你書讀這麼多,還這麼瞧不起他魔…你不覺得,你該慚愧嘛?」
  芊芊聽完有點生氣,腦中想到富商失去珍寶時,那著急惶恐的痛心。


  「將別魔的傳家珍寶視為無物,要偷就偷,要賣就賣。你不知道這是仁愛富商,歷代相傳的家族象徵嗎?!寶物會因考古學而有了貴賤?我不是考古權威,也還有把珍寶還回去的想法。想不到你就這麼侮蔑他魔寶物的傳承,只為你眼中考古想法才是珍貴的值得…是嗎?」

  「哈?越是考古越久,才發現這個世界,殞落的速度之快。那些奸商只會賺錢,懂啥麼?只會錢貴就是好東西…其他會向我買的奸商,更蠢!大家只會把這些無意義的東西,轉成互相慾望,去獨占的愚昧。那種競相、擁有,與爭奪滿足的無聊獵悅,而我?不過是順從他們的意,讓珍寶在富魔之間爭轉個越多次,就越順他們意的去哄抬這他們眼中,這會更無上價值的珍寶,不好嗎?」
  李思科說得高興,絲毫不覺得小姑娘有任何,會讓他值得醒思的地方。


  「要是我是你,我就把寶袋裡頭的寶物,給慢慢賣得清光。只要能有意義,將寶物貢獻出來,我會一個都不留。」
  「說啥?小姑娘你也開始敢對我耍狠?你沒看你同伴的下場嗎?」

  「你知道,為啥麼嗎?我有看你所謂的『下場』應該只是表示,他站下面,在渠道邊的意思吧?」
  「嗯啥麼!?」
  李思科一低頭,馬上發現達布幽頭已完全復原的站著,瞪著他看!

  看這非常,而且是非常,怒的看…


  「塌馬的我要把你的屁股剁下來,賣給夠有錢能收藏你『屁』好的大變態。然後再偷出來,再賣給變態。賣完變態再偷,再賣!變態!」
  芊芊也呆了,這剛爆腦袋,醒來的達布幽,怎開始狂講些,莫名其妙的話。


  「照你的理論,你的屁股馬上就會是神經變態間的大珍寶!高興嗎?而對我們來說,這不過是個沒價值的屁股。哈?能把這種沒價值的東西,拿來賣給『買爽』的變態~有錢賺旅費又能滿足變態~!有何不可?」
  「你?!」
  李思科被一連串的攻擊,呆的來不及反應。

  「恭喜你塌嗎敢對空鳴我槍的賤傢伙。一槍一邊,剛好左右兩邊,欠我一整屁股!賀喜你屁股將因你言論,而開始登峰造極,塌馬的『屁』在神經變態間流傳,價值飆高,永不垂朽!」

  達布幽說怒的摸著自己的頭,被打爆頭恢復的過程,一堆亂連結的思念和傷口,實在讓他痛不欲生。不過腦袋被打開,似乎清晰許多,也從不知被打爆的感覺,除了復原的痛,其他就像一場夢般。

  不過再怎麼痛,一想等下能痛揍他的痛快,就根本沒感覺!!


  「我腦袋開花的被打一槍,果然通了許多!哼~剛一連接上線,就只聽到這些。你前面應沒多說啥麼罵我的廢話吧?喔對,我還沒輸,你應該還沒幫我改名字吧!呵塌馬的~要是有,那就是太瞧不起我的你,完,蛋,了…芊芊!這自大的傢伙,有幫我取名字嗎?」

  「李思科,我們願意再提醒一次,請你把蜂神交還回來。」
  「喂你塌馬有興趣被打,就別交出來。我可是非常樂意幫你,幫你扁到你把東西吐出來!踢你的屁股,塞你的屁眼、揍你蛋!!!」
  達布幽和芊芊似乎很有默契,完全沒理對方,是極端氣質的一搭一唱,罵與請問道。


  「呵還真奇怪…」
  李思科看氣質的芊芊用著嚴肅認真的眼神,似乎雅文中帶有一股武,在堅持著不凡自信的意念,而異類的達布幽,則有一種狠中帶帥的任道行徑,暴武中伴文,相對特殊的硬風骨。

  他們不論外貌氣質,都是天榕地椰、完全不合的異族魔物。


  為何能結合一起,成為合作並肩的夥伴?

  這倒是讓李思科越看,越有趣不解的,想著這對獵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