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7 23:31:56思覺失調

[藍山咖啡]東瀛遊之壹

  要出發前情緒是很繁雜的,前一天才剛跟一家公司的經理面談,這表示在未來工作的決定上有些新選擇,膝蓋的舊傷居然又復發,不僅上下坡無力,連走路都酸痛,為了旅行硬是去醫院拿了一個禮拜的止痛消炎藥,以防萬一,早上要出發前兩小時才把行李匆忙打包好,反正才一個禮拜,就這樣出發了。


  其實我是佩服日本人的,戰敗後的日本可以迅速發展成為一個經濟大國,大和民族凡事講求謹慎的精神我是尊敬的。這次共在三個都市停留,大阪、京都、東京,行程很趕,不過很神奇的是除了第一二天膝蓋還是很不聽話外,其他天居然不太疼痛,看來它也不想掃了主人的興致。


  大阪車站附近很像台北的西門町,很多的青少年聚集,我發現日本的年輕人比較會打扮,讓我回想起以前認識一位來台灣唸書的日本女生,她說為何台灣的女孩子上課都不化妝之類的,車站附近的百貨公司(Hep Five)頂樓有個大摩天輪,從我一進大阪就已經肖想很久了,因為台灣沒有類似的地方,第二天在環球影城已經玩到軟腳的我趕在摩天輪要關閉前去坐了一下,到了最高點的確有高處不勝寒的感覺,紅色的燈光,讓夜晚的摩天輪看起來像在一隻攀爬在高樓的八爪章魚,而我就是爪上的吸盤,貪婪的吸收四周令人陶醉夜景。


  三個都市裡我最愛京都,京都是個大力保存古蹟的都市,到處充滿著古意,老房子、老樹、和服文化、神社,朋友笑我年紀輕輕卻老喜歡老東西,朋友啊,老酒可是越陳越香的喔,如果可以,我希望下次可以一個人來京都,租台腳踏車,靜靜的享受這個老都市的美。


  東京迪士尼是個充滿幻想的歡樂聖地,而我也像小學生一般的在這個歡樂聖地裡恣意放縱,為了不浪費時間,連吃飯也是帶著走,各式各樣的秀及遊樂設施,令人眼花撩亂,一直玩到晚上九點才離開,坐電車回去時才發現肚子餓的不得了,一出車站馬上找吃的,十點多很多店家早關了,後來在居酒屋和路邊攤之間決擇,路邊攤歐吉桑居然會跟我說台灣話好吃好吃,不過你知道的,當你肚子超餓的時候,你就想要吃很多東西,小小的路邊攤一定滿足不了,所以我們還是決定要去居酒屋,吃個煎餃拉麵,喝杯啤酒,這樣才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