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5 14:17:31思覺失調

[拿鐵咖啡]下一站,幸福


  忘了當初怎麼給他取個這麼日本味的外號,Yoshi是我的一位老朋友,很久沒見了,平常因忙碌也較少聯絡,那天下午接到他一通電話,就這樣跟老朋友喝喝咖啡敘敘舊。


  跟老朋友喝咖啡很輕鬆,以前唸書的時候還蠻擔心他的,Yoshi的功課不好,個性又封閉了點,不過好在他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有上帝陪伴他,他的生活才豐富了起來,專科唸到延畢也是預料中,後來跑到南部唸書,接著當兵工作,前幾年聽到Yoshi的母親因病逝世覺得很難過,他居然連我這麼要好的朋友也沒說,我想這就是他的個性吧,不喜歡張揚,這一兩年他也交了女朋友,聽著他們的故事,讓我想起了「下一站,幸福」。


  Yoshi生性內向,很難想像他也會有這樣驚艷的緣分,兩年前的一個下午,他搭火車從台北要到台南辦事,火車上他的旁邊坐著一位女孩子,忘了怎麼開始交談,反正就是聊得開心,女孩要在彰化下車,快到彰化時女孩一直打電話並且很著急,原來要接應她的朋友一直沒有回電話,因為到彰化已經晚上十點,如果沒有連絡上她的朋友,那她就只剩兩個選擇,一是在彰化留宿,二是坐回頭車回台北,不管是哪一種選擇,對一個女孩子而言都是很危險的,所以後來Yoshi不知哪來的勇氣,跟那位女孩說,要不然妳願意跟我到台南嗎,我今晚會在一位神父家過夜,如果可以,我可以請神父再幫妳準備一間房間,沒想到那位女孩答應了,就這樣兩人一起去台南,之後也展開了兩人的緣分。


  「下一站,幸福」中的芬巴因為自己侏儒身材而自卑,也為無奈的生活感到沮喪,他選擇離開人群到一個偏僻的地方,沒想到他在那裡找到了真正的友誼,孤獨的生活也有了變化。Yoshi也上了一班開往幸福的列車,這部列車裡沒有虛偽,沒有矯情,只有坦誠的真心,還有堅定的信念,祝福。看著他認真的表情,雖然我一直笑著說,原來你第一次就帶妳女友去開房間,但我內心知道,這真是上天給予你的珍貴禮物,千萬要將她抱緊,永遠都不要鬆手。


  走出咖啡廳,天空泛起粉嫩的紅光,迎面而來的一陣微風,好體貼,好溫柔,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