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4 00:00:05天翼

阿公"回家"了

一切就在禮拜六的早上
發生的那麼突然

6:50分被媽媽叫醒
說醫院的爺爺進了加護病房,情況危險
要我們趕過去看看他,給他勇氣

加護病房裡,爺爺已經快要沒有意識
卻努力的睜開眼睛看著我們,看著他從小疼到大的孫子

我和弟弟只待了幾分鐘,因為他還要趕著去比賽
我和他一同回家,突然下起了大雨
兩人就這麼淋著雨回家,他趕著比賽,我去補眠

夢裡見到了你,你回來了,握著我的手
那溫度是多麼的真切,讓我以為這不是夢,是現實

然而你離去,夢醒,手機電話一同響起
還不到中午的時間,姊姊要我趕著回阿嬤家、媽媽哽咽的說阿公快不行了
我急急忙忙的奔出去

大家都聚集在阿嬤家,收到噩耗的弟弟,也比完賽趕回家
是那麼的悲痛

禮儀社的人要我們對著阿公說

"阿公(阿爸),你已經回家了,你已經沒有病痛了。"

每個人、每個人不停的不停的哽咽的對著阿公的耳邊說

你已經回家了,你已經沒病痛了。


而叔叔最小的女兒四、五歲
嬸嬸要她對著阿公叫一聲
她覺得有趣聽話的叫了,她天真的笑著,她還小還不懂
我卻難過的哭了
她恐怕也被嚇到,跟著哭了


阿公生前的願望,從住院開始就不停的想回家

他們每說一句就讓我想到
有次跟著弟弟到醫院看阿公
等到我們要離開了,我們對著阿公說"我們要回家了。"
阿公舉起手也比著回去,我們以為他是要我們趕快回去
可是,他舉起了一隻手,比著三,另一隻手點著那隻手的指間
我一瞬間就明白了,他是要跟著我們一起回去
弟弟跟他說"阿公,你還要再醫院靜養,等好了再回家。"
我知道他沒有接受這個說詞,就只能看著我們離開

我現在,不停的不停的想到當初那個畫面
是那樣的心酸


直到他過世的那天才了了心願
才"回家"

今天入殮

大雨不停的下,從沒停過

每個人,又是紅了雙眼

阿公的最後一眼

阿嬤是那麼的難過哭泣

看著阿嬤,才真正是心疼

喊著阿公的名子

不停的要他保佑我們這些子孫

哭紅了雙眼

我們卻也只能跟著悲傷

上一篇:未知......

下一篇:抉擇

♪ 人 2007-08-14 17:46:46

^___________________^

♪ 人 2007-08-14 17:37:36

加油(!)
我相信你的阿公不希望你們難過成這樣
你阿公一定也很開心能回家
不要太難過噢

版主回應
感謝你的加油! 2007-08-15 11: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