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3 12:04:01亞德克

代言誇大 廖峻 徵信社李明依恐遭約談 可罰20萬

代言誇大 廖峻 徵信社李明依恐遭約談 可罰20萬 廖:別拿藝人開刀 更新日期:2011/07/12 06:30 蘋果日報 【沈能元、高麗玲、張瑞振╱台北報導】台北市衛生局昨公布上半年違規廣告,由藝人廖峻代言的「健康好蒡 保健牛蒡精華素」被開罰次數最多,達一百零二次,另藝徵信社人李明依代言的「船井Super burne隆乳r系列」也被開罰十一次。衛生局擬在近期約談這兩名代言人,若判定兩人與業者有共同誤導消費者之嫌,將可各處以最高二十萬元罰款。 北市衛生局在今年一至六月共查獲一千七百四十三件違規廣告,已對其中七百零痘疤三件開罰,進帳四千五百多萬元罰金。北市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處長陳立奇昨說,違規廣告播一鑽石次、罰一次,其中「健康好蒡 保健牛蒡精華素」,已被開罰一百零二次,罰金上千萬元。 食品禁宣稱療效 陳立奇指,廖峻代言的「健康好蒡 保健牛蒡精華素」,廣告徵信中宣稱產品「可修補腸胃黏膜」、「改善胃出血,整形外科甚至可控制胃腫瘤」等具療效詞句,因食品不能宣稱療效而開罰。 另藝人李明依代言的「船井Super burner系列」,因在廣告宣稱「過去臃腫的李明依……現在、小威力終於抱得動我了……減輕負擔」等詞句,也涉宣稱減肥瘦身等效能,業者先後被開罰十一次。 將釐清是否誤導 陳立奇說,「健康好蒡 保健牛蒡精華素」與「船井Super burner系列」業者已陸續繳交罰金,因是累犯,廣告一播再播,該局近期擬約談廖峻、李明依,了解其與業者是否共同故意誤導消費者之嫌,若成立可依《食品衛生管理法》分別處兩人以四萬至二十萬元不等罰款。 廖峻、李明依昨均表示,有使用過代言產品,對可能會被衛生局約談,廖峻大呼:「產品有問題,干藝人什麼事?當時我是照著腳本和自己服用的經驗錄,我不知道什麼叫誇大不實,不要動不動就找藝人開刀。」李明依則低調說:「我還沒有被約談,等被約談我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