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9 18:04:53NELL

愛的魔幻與CD櫃之間的小關聯

一切發生於前幾天,我的腦海中莫名奇妙響起了一首歌,那是愛的魔幻(Love Psychedelico)的Lady Madonna-憂鬱なるスパイダ。我立刻跑到我的CD架上尋找這張專輯,當我開心的打開這張唱片時,卻發現裡面的CD早已不知去向。

SHIT!!!! 每次都這樣。

自從有了車之後,我開始把CD不斷的往車上搬,換來換去的結果就是CD外標常與內容物不符,更慘的是有些只剩下空殼,就像愛的魔幻一樣。

該死,真該死。接下來的幾天,Lady Modonaa-憂鬱なるスパイダ 這首歌不斷的在我的腦中回盪,彷彿是在逞罰我,為何要亂丟CD,為何不聽完之後物歸原處。為了表示我的歉意,我在MSN的暱稱上做了點表示:

『NELL-好想聽愛的魔幻喔』

同事ADA看到之後,立刻傳MSN問我,什麼愛的魔幻?那是陽帆的專輯嗎?

幸好還有些識貨的,美麗學妹Amada立刻說她也很喜歡愛的魔幻。果然不虧同為私校美女,興趣還頗一致。《註一》

禮拜天早上,終於痛下決心要把這張專輯翻出來。如果找不到就要衝去玫瑰唱片買一張,我再也受不了了Lady Madonna如此嚴厲的逞罰。於是我把車上所有CD搬回家,一張一張打開檢查,結果我在馬戲團猴子發現羊毛衫合唱團,在江美琪裡面發現黃大瑋,在小甜甜布蘭妮找到蔡詩蕓,蔡健雅陌生人裡面找到米希亞。

經過一番混戰,在我打開AK的專輯時,我發現了Love Psychedelico,黑色的唱片上面清清楚楚印著這幾個大字。我要哭了。

第一次聽到愛的魔幻是在大學時,覺得這個團真的一點也不日本。但還好它不日本,所以很好聽。復古搖滾的感覺,相當自然。前幾年愛的魔幻有來台灣開演唱會,我超想去看,可惜找不到同好。只好裝做沒這件事情,免得想起我會太傷心。
立刻把專輯放來廳,同時看著自己的CD櫃,沒想到愛的魔幻除了好聽之外,還能讓我這個懶人動起來,重新獲得整齊CD櫃。

註一:根據Amanda的說法,這張CD曾經在她的CD Player住了半年,大二時,她幾乎天天收聽。



關於愛的魔幻《擷取自網路》

愛的魔幻”(Love Psychedelico)是現在日本最炙手可熱的暢銷樂隊之一,其演唱的歌詞不僅僅是日文和英文,奇妙的是把日文的發聲英文化。女主唱因幼小長年居住在國外,因此沒有一般日本歌手極嚴重的日式口音的英語,聆聽Love Psychedelico,幾乎是無法不被女主唱KUMI的聲音吸引,她的聲音沒有一般日本女聲的尖細,唱腔完全向英國靠近,加上純正的英文發音,沒有了歌曲中的東洋味。音樂風格走英美硬式搖滾的口味,在旋律及吉他節奏的搭配均聽得出兩位團員深受時下英美樂隊影響。詐聽起來像70年代的古典搖滾和鄉村民謠的結合,仔細中才發現他們的演奏是多麼時尚和精緻,只需幾個小節,就能在吉他、貝司和鼓的前奏中識別出屬於“愛的魔幻”的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