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7 15:48:19NELL

居酒屋-妻籠

日本人很喜歡去居酒屋,下了班之後總要去居酒屋喝上一會兒,要是直接回家的話,將會被視為很丟臉的一件事情。所以剛到日本的第一天晚上,我跟J走在街上發現幾乎所有商店都關門了,剩下的就是柏青哥、夾挖娃娃屋、居酒屋跟燒肉店,還有一堆醉醺醺的日本人在街上遊走。

我跟J當下就做了決定,也要來體驗一下日本人居酒屋生活。但是人生地不熟的,我們要去哪一家呢?這時候就要好好利用飯店的服務人員啦!

於是我就用很破爛的日文夾雜一點英文問了櫃檯的服務人員,哪邊的居酒屋是便宜又好吃的。這個櫃檯人員在幾度很盡力想用英文回應我但是又失敗之後,轉而去電腦那邊列印了一些資料,然後交給我。

哈!原來他把居酒屋的地圖跟折價卷都列印給我了!他推薦了我兩家店,一家叫妻籠,是Japanes style;還有一家叫竹取物語,是all style,讓我自己挑選。

我當然挑選了道地的日本風味囉!事實上,這一頓是我跟J來日本吃的最好吃也是貴的一頓(大約花了日幣六千多),但是我們都覺得很值得,因為真的太好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