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6 13:51:00cassie

隨筆

自從上了大學之後,我一直想著的是畢了業,該做些什麼?或許你要笑我,有什麼好考慮的,師院畢業當老師呀!
  沒錯!可以當老師,可是卻和我高中立下的志願出入太多了;我嚮往的是更沒有束縛思想的生活;當老師,或許穩定而且放假也放的多,可是我卻看到另一番不同的風景-從我那從事教職將近三十年的老爹身上,我看到的是一個已經許久都沒有靈活運用的腦袋,每天想著的就是為著學校、學生,這並沒有錯,可是卻狹隘地讓我光用想著就呼吸困難,我不想要就這樣一輩子被學校行政、班級經營、作業簿、學生輔導等埋葬,我可以有過短暫的教職生活,然後又創下另一個自己的事業.
  你問我想做些什麼,這在我爸的眼中,是我沒有辦法達及的夢-外交官;是的!我非常想要當個外交官,我甚至為了這個夢,自己偷偷的在學德文,不單是我喜歡德國,我自認我的英文不差,雖然大學聯考考89分並不代表什麼,有人考的比我還高出許多,可是我卻不斷的一直補充我自己不足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