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4 00:02:49虛言症

世田谷區有位不明住戶

我沒有說謊 你說

但我在演戲 我沒說...



午前2點 筆記本上描了一堆虛實雜錯的線條
繪聲繪影的字句牽動著隨心所欲的不羈思緒
我向來不懂複雜的符號 更不會簡單的基礎算數
別要我解什麼三角習題
還是寫幾個字 縱使是歪歪斜斜的幾個文字
也能讓我安份地獨自作我的識字測驗

身為一名陌生人 隱居在一處低價住宅裡
平日若不開口 誰也不會察覺你不是個日本人
就這樣以最平凡的身份定居下來
直到有那麼一天 等著誰來傳達我的死訊
雖然我常充滿隱隱的恐懼
可我從不曾忘記這裡是別無它處的葬身之地
儘管憂悒來訪 這裡仍是我唯一的避風港
我在害怕 在逃避 總試著用筆寫下來
是什麼喚醒對愛的絕望和對人性的失望
若說是要擺脫 也不為過

你說 你愛上了我 你沾染了我的呼吸
我可以佯裝相信 但卻交不出我身體裡的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