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0 19:13:51ning

1210*

文思泉湧的感覺是什麼?最近似乎漸漸可以感覺到有什麼正在變得很厲害,也許說了這麼多,是我變的又更成熟了,學會用更多不一樣的遣詞用字,去描述同個意義的一件事,或是我對這個社會的體悟又變的更高一層了,亦或是說了這麼多這又是一種錯覺呢?錯覺在我的今年特別愛出現,我沒有什麼好去隱藏什麼,只是你們都不懂被否認的感覺有多不好受,我想我只是變的愛打打嘴,想到什麼說什麼,沒有草稿,沒有塗改,我變的好真實好赤裸。

接二連三的一直被誇獎,內心的喜悅藏不住。但神就是那樣公平又理性的看待我的喜悅, 從背後補上一槍也是應該的,我被擊敗的心服口服。就從上上上不在乎反正是過去幾週,我對於我想學習的,想追求的,想真正拿出熱情的事第一次有了退卻、遲疑的態度,我沒有要逃跑,只是感到有些許的失望,就像做菜要加一點糖一樣的少許,沒想到剛好一句話就這樣打進了我的心裡,"這個同學音質很好,如果將來要往這個方向前進的話,前途不可限量!"這一句話就夠了,夠了,他已經讓我找到我那已經失去已久的自信心,我曾經何嘗不是這樣認為自己有這樣的本領,我要做的是我自己,所以就別去管別人了吧,這也沒白費我錄音錄到三點的完成品,但是隨之而來的是三十八度的高溫,和整個支氣管呼吸道的荒廢一個禮拜,為了補足睡掉的作業放棄昨天晚上的睡眠,測量體適能登階時,因為儀器壞掉害我白測了,沒關係至少我還有另外一句話"這位同學的心得,條理分明、井然有序,是一份瑕不掩瑜的心得報告",我懂否極泰來,風水輪流轉的意思,接下來的這個月,還有得忙呢!

我還是愛畫畫,我的人物都長的不漂亮,最喜歡小鳳眼卻有大瞳孔,高鼻子卻不鷹鉤也不朝天,加上厚卻不笑的俏嘴唇,五官不是皺的跟酸梅一樣就是散的像空中的蒲公英,我喜歡畢卡索,我也想把自己喜歡的人畫的像是自己心裡想的那樣,真實自然又灑脫清新不做作,這樣多好,多美好。

為什麼那麼相似,共通點太多我不想再多說,我不想說明白卻又好像無法拐彎或是抹個角,我怕我會忘記,我不想忘記她。我一點也不想當個花癡,好像蝴蝶那樣總是圍繞的鮮豔的花朵,就像在我知道對面有個人一直盯著我手上那桃紅色的指甲油,我沒有怪他,因為他跟我一樣,就只是想看而已。我也沒打算要說謊,沒打算要遺忘,我本來就不是一個人,我只是一向一個人,誰安於一個人。

http://literature12th.culture.gov.tw/12lite/1-8.html

第十二屆台北文學獎成人組散文 李振宏 空中花園

我喜歡這個氣氛。

上一篇:我壓力好大*

下一篇: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