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7 08:13:23荷雁

嫁妝

嫁妝
不知是今日有雨的森涼感,還是空虛心?我竟想起............
記得出嫁前母親對我說:雁!妳準備好了嗎?。我請母親放心。
母親送上持家嫁妝,一張手筆書寫著:妳是讀過書的人,萬不能
錯認有本事謀生,就能持家與相夫教子,為妳自己請再度思考,
如果妳不能忍耐與包容別嫁,沒有學習上進心也別嫁。想好後,
再告訴媽。我想了一晚,告訴媽,我會努力以赴。
今日妝台前觀己省心,我想、我只有一件事做到了,那就是拋棄
自我,在家庭裡宜母宜妻宜女,不能先考慮自己,長久的幸福,
是需要無我的付出。媽:我已把妳給我的嫁妝傳給孩子了。

上一篇:無題

下一篇:被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