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3 17:51:47尚未設定

完成之後只剩失落

  昨天好不容易跟同學一起完成了一項浩大工程,可是卻不怎麼開心。一方面是其實並沒有完成,只是好心的同學願意做完剩下的工作;
  也因為開心的感覺已經在旅途奔波中磨光了,一次來回的距離平均少掉百分之十的喜悅;過程中修改的憤怒也在昨天到達頂點。當店裡的冷氣依舊發出趕人的訊號時,就連外頭準備落下的夕陽也照進二樓的座位區。一字一句修改的速度總是敵不過秒針轉動的角度,於是我開始失落。
  失落的搭上列車,往北往南對我來說都沒差別。如果注定要在這時候才能完成,又為什麼當初會是自己承擔?
  完成這項工作對誰有幫助?從一開始的期望、到中間失望,現在難道要我再提起掉在半路上的希望嗎?
  失落,部分是因為別人工作的粗心;部分卻是疑惑當初作業設計的目的。虛應一應故事的成分太重,總是不願多花心思考慮最後審查者的辛苦,總是在表面上讓你感覺他的關心;一開始就抱著太大的期望吧。還是當初根本就不應該有這項作業,目的是什麼?
  無力,即使在休息一天之後,卻還是因為舟車勞頓而無法回想起開心的感覺。城市,小鎮,鄉村在二十四小時之內劃過我眼前,是不是該閉起眼睛,我怕無法承受太多訊息的壓迫。
  總之,在回到自己的窩時,還是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