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1 01:16:35尚未設定

冰熱

  這不是我該說的話,在過去的幾年裡,我早就把話全部都說完了。
  失去言語溝通能力的我,在你和天空之間我必須做個抉擇。登上山頂,俯瞰平原景觀;就算是平地也有種獨特的美感,至少不像山巒疊嶂令人喘不過氣的壓迫感。是啊!這曾經是你說給我聽的話:天氣晴朗的時候對著天空大喊,或許上天會聽到你的祈求。那麼,今天我又為什麼會在這裡,獨自一人面對著廣袤平原嘆息著天地之間竟沒有自己的容身之處呢?所以,一定有什麼地方出了問題吧!
  喝下一杯幾乎烤熱的冰茶,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養成這習慣,喜歡獨處的時候喝冰茶。冰涼直嗆喉嚨,徹底消除暑氣;寒冬中的冰茶更有一份刺激感。只是,每杯冰茶多多少少都帶著調製者的心意,應該放多少糖、加多少冰塊、甚至在搖晃的時候該如何動作,多變因子改變著手中的冰飲,同時也改變飲者的感覺。
  忘記是在什麼時候,我已經戒掉喝熱茶的習慣。「老闆,一杯熱茶。」好久不曾聽到這句話。天氣暖了之後,我也隨著候鳥遷徙而作了些調整。不再固執著同一杯反覆沖泡變得淡然無味的茶包熱茶,而是改口灌下不同甜味的冰茶;然而,顯然這種改變沒有影響到生活,還是這麼執著地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