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6 09:44:29綠 蕃茄

進擊的乳人-追奶啊追奶(上)


 

說到追奶這回事啊, 

當然現在已經成功地逃離追奶地獄了才能坐在這邊敲鍵盤啦~

 

加入乳人職業工會至今也有一年兩個月的資歷了,

就傻裡傻氣的一直擠擠到可以餵兩隻的境界,

常常有親友問:

現在還有()嗎?

阿要怎樣可以有奶?

你的母乳好像比較營養後?還是奶量比較多?(是小胖茄的尺寸誤導吧?!)

怎麼有辦法餵到現在?

怎麼催都不夠吃怎麼辦?

 

我不是母乳納粹,所以我不會說出: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噢,不是,是乳神。

 

那到底女人/神要如何變成乳人/神呢?

(我以前從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天,必要思考這個問題。->有什麼人會立志成為乳人呢?)

 

想當年,(終於也到了可以想當年的時刻,拭淚+撥瀏海)

我是每兩個小時調鬧鐘起來擠,抹了羊脂膏潤滑(其實太黏),手指手掌跟梳乳棒併用死命地擠,汗都滴出一缸了才勉強擠個兩三滴珍貴的初乳,然後逼老公把那幾乎看不到的兩三滴護送去嬰兒室;(剖腹產後還沒辦法下床時都沒有親餵)

 

富哥說他每次拿著那幾乎空無一物的瓶子感覺跟穿著國王的新衣沒兩樣,看到別的爸爸拿著滿滿的在瓶中騰湧的母乳,腳步好不輕盈,彷彿髮絲都飄起來了,心裡就莫名的畏縮

後來醫院借我美樂醫療級吸乳器之後,終於開始以10c.c.為單位的產出(可以跟流出來的汗PK一下了);

 



開始親餵後,本以為加上寶寶的吸吮,要邁向乳人的康莊大道了(張開雙臂眼前放出光芒)

沒想到真相是:

餵到睡著---痛到醒來---餵到睡著---痛到醒來---(中場休息擦一下羊脂膏)---寶寶大哭,阿母也要(痛到)跟著哭了;

寶寶:啊~沒吃飽!啊~沒吃飽!啊~沒吃飽!(對,嬰兒時期的小番茄餓的時候就是啊~啊~的哭,每次嬰兒是打來通知,護士阿姨還沒開口我就聽到他的哭聲了。)

 

阿母:含著淚忍痛在寶寶間歇性的啊啊啊大哭縫隙中度咕。

 

一直到在月子中心期間購入新安怡AVENT雙邊電動擠乳器之後,乳量開始直線攀升,正式進入乳人工會XD

這時候,富哥說他在電梯裡看到拿著空無一物的奶瓶遮遮掩掩往嬰兒室前進的爸爸,很想拍拍他的肩說:叫學長。(你看看,這個人有多機車,我還以為他要說加油的)

 

前言好像有點長啊,哈~

 

跳一下到下一篇乳人的養成;(哈~別丟東西XD)

 

 

圖是罵罵嚎嗷嗷待哺的小番茄,

媽咪們在經歷十個月的煎熬&被卡車來回輾過的疼痛才擠出的小傢伙,

怎麼捨得讓牠(咦?!)餓肚子罵罵嚎???!

 

最後補上一張破皮媽咪的珍物-美樂羊脂膏;

產前爬文時都覺得哪有這麼神的啊?!(((手指彈 鐵齒貌)))

用了之後才發現,

太神了小管的根本不夠用(一週不到就擦完了),

趕緊使喚老公去補充彈藥;

大管的用起來絲毫不手軟,只是之後小子慢慢上道了就沒那麼慘烈所以剩下大半管,應該一開始就買大管的...(在藍印子買的大管美樂才$390,在一般婦嬰用品店買到的小管美樂就要價310,實在差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