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8 22:58:47綠 蕃茄

驚魂記

迎接假期結束的今天是一連串的會議,
一早就忙著整理準備會議報告;

忙著忙著幾乎告個段落時赫然警覺,
平時我在忙活潑的小番茄也會跟著熱鬧從沒閒著過,
今天似乎異常的靜悄悄...

趕緊放下手邊所有忙碌中的事靜心觀察,
確定完全沒動靜時我整個人都慌了,
連忙上網掛號並要求下午的會議請假早退,
打電話通知富哥時心裡七上八下的,
電話掛掉眼淚也忍不住咕嚕咕嚕滾下來,
含著眼淚捧起會議便當猛嗑一邊祈禱小番茄只是肚子餓熟睡...

吃完飯簡單地報完我的專案後,
含了一顆糖果就飛奔往北醫,
沿途不住地呼喚小番茄媽咪現在吃飽飽又吃甜甜你趕快起床跳波浪舞唷...

掛了北醫區慶健醫師門診,
候診時寶寶開始有微弱的活動,
但還是有別於平是活潑的頻率跟力道,
樂觀的天兵感覺到菩薩保佑小番茄而充滿希望,
但同時吃了飯又含了糖才這樣一點活動又讓我整顆心下沈,
就這樣上上下下忐忑的等待;
此時富哥來電說他也請假來陪我人快到了,
一股撒嬌還是依賴的情緒湧上來眼眶又紅了。

區醫師聽完我的主訴後只是冷靜的指示我先去照超音波,
一會兒拿到寫了不少備註的超音波單去超音波室報到;

檢查的是我一直很喜歡且信賴的美女醫檢師,
看著她溫柔且仔細的逐項檢查並不忘停留幾秒讓我看個清楚,
看著寶寶的臉看到他在蠕動心情也慢慢安定下來;

檢查的同時富哥也抵達門診區,
拿到報告後就一起轉給醫師聽候診斷判讀;

區醫師看完報告用一慣冷靜的口氣問了一些問題,
最後還檢查了我的舌頭,(??!)
然後告訴我們因為羊水量下降到趨近低標才造成寶寶活動力減低,
可是之前產檢都一切正常,
加上剛剛的檢查也沒看到其他異常,
但看我的舌頭很乾研判是天氣乾燥水分不足造成的,
應該喝水+休息就可以恢復;

除此之外也叮囑了一些注意事項,
並且要提高警覺一發現胎動減少就要就診,
不能等到完全不動才就醫...

鬆了一口氣之後的富哥順便告狀說: 醫師,我老婆肚子很大耶!她會不會報錯週數...
只見區醫師酷酷地問你胖了幾公斤?!
(在我第一次進去候診的前一位孕婦才被區醫師檢視體重,
還叫她要去給營養師會診&衛教)
呃...(七個月)九公斤;

還可以,不過要稍微控制一下...

領旨後兩個人都大鬆一口氣的告退(馬上去買水喝);

雖然中國附醫一樣是醫學中心(其實北醫不是醫學中心),
但整體而言不論是門診區的舒適度,
診查流程的嚴謹度還有相關配套的制度,
北醫都讓人覺得安心得多;
週末才剛產檢完畢心裡有深刻的感觸,
醫院體制關乎整個醫療品質相當重大呀!

舉例說 : 中國附醫週末只有一位醫檢師輪值,
得看所有的超音波含婦科,產科,高層次,4D,一般超音波...等,
一個早上六七十位患者,
相對的時間&品質就受到壓縮;
而北醫超音波通常有兩位醫檢師,
一個上午約看100個患者上下,
且有分類,
高層次等須事先預約由專科醫師親自檢查...
忍不住為中國附醫敬業的醫師護理師&醫檢師感到可惜...
(北醫產檢貴很多,但是專業人員的loading似乎是比較合理的)

綠 蕃茄 2013-04-15 22:46:30

懷孕之後心臟真的變小顆了說!(雖然有兩顆,但真的是無三小錄用XD)
以前凡事少根筋都沒在怕的往前衝,
懷孕之後常常被嚇着,
之前羊穿做完小番茄都不動縮在角落也是把我嚇得大哭,
這次也是,
想說這麼辛苦養了七個月小心翼翼照顧的寶包...
整個七上八下的好驚悚阿!
懷孕的許多感受還真的是以前很難想像的,
我深深的相信媽媽寶寶的連結應該是當爸爸的人會忌妒的

小卷 2013-04-12 18:19:23

真的是相對性的呀!哈~
(想想我最後一個月臥床安胎的辛苦,
相對於橘寶出生後的新生兒生活簡直是天堂了,
至少還可以起來洗頭洗澡跟大小號
所以對於餵母奶,帶小童還要做家事煮飯等事
都覺得還好了...)
不像瑪莉那時也是覺得新生兒生活好辛苦~

其實有在上班像蕃茄這樣忙碌的孕媽咪
真的要多注意胎動及小番茄的狀況
畢竟就像區醫師提醒的一樣
有狀況還是不要拖 要有警覺心喔!
蕃茄加油 懷孕之路很辛苦
育兒之路也是很辛苦的
但看到健康可愛的寶寶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阿咪 2013-04-12 14:09:20

小蕃茄讓媽咪這麼驚嚇,希望出生之後要好好補償媽咪,當個乖乖的好寶寶。
小金吉就是懷孕的時候很乖,但出來之後意見很多,搞得我累死了,但小卷說有可能是我孕期太爽,才會覺得生出來之後特別累,是相對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