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1 12:41:34KIKI

消費有回饋,也就是節省開銷

加入iVIP的動機很單純--消費有回饋,也就是節省開銷。我原來就是博客來網路書店的忠實客戶,買書一定會到那邊買,並不是因為博客來賣得比較便宜,而只是抱著對華人亞馬遜表達無限支持的信念而已!現在通過iVIP不但也表達了我對博客來的支持,自己也可以節省開銷,何樂不為!

加入iVIP約一年內,才開始意識到iVIP可以為我帶來另外一筆收入,主要是自己之前並沒有好好瞭解六項獎金和倍增所會產生的威力,而且當時iVIP還是一間新公司,我想可能也是一個泡沫吧?!

但是在這接近一年的時間裡,公司不時會有新的資訊寄到我的電子信箱,一年下來,發現公司在經營上非常的扎實,最明顯的例子是禁止會員發送廣告垃圾郵件。到了現在還是有人質疑公司在賺經紀商的加盟費用,我則認為若公司真的那麼短視,公司大可對垃圾信的事可以一隻眼睜一隻眼閉。
從一些小小的政策,大家就可以看到公司是想要永續經營了。

記得我在網路上的第一筆消費,是於飛行網完成,當時飛行網還是個販售一般流行音樂CD的網站。而第二筆網路交易,則在博客來網路書店完成。當時,因為是學區,居所附近有蠻多大大小小的書局,但是對我來說,功用是讓我隨時都能夠去逛逛,當決定了要買的書,再上網到博客來購買。覺得很怪是嗎?

當時也是網路泡經濟沫化的時候,就有朋友問我難道不擔心被詐騙嗎?我則回應說那純粹是對品牌的支持吧!更何況現在通過iVIP消費平台到博客來能夠獲得不少的回饋!

剛開始在iVIP裡,還只是一個普通會員,壓根兒不相信這個系統會帶來更多的收入。但是過了半年以後,發現自己的分店組織竟然每個月所產生的PV竟然超過四位數,二話不說立刻升級成為經紀商,但是還是沒有正視這種狀況,只因為無限期累積的制度設計,想說分店群中只要有消費,PV就會累積下來,只要哪天自己消費滿1000PV,就可以換算成現金,況且半年來合作廠商數都緩步地在增加中,反正成為經紀商一定不會錯!

又過了約莫半年,對安定卻沒有自由的日子已經感到極度厭倦,那段時間瘋狂找尋能夠讓自己獲得人生財富自由的方法,陸陸續續接觸了各種機會,最後還是回過頭來檢視iVIP這份事業。那時候才發現iVIP制度和公司文化都符合自己所開出的條件,例如:收入有持續性、注重成長的文化、前瞻性、誠信......等原則,iVIP幾乎都吻合了。其實這和做人道理一樣,一個人和公司,都不可能做到完美的地步,但是你要注意的是這個人是不是無時無刻有在進步?!若iVIP一直都在進步,而且前方就是趨勢所在,您有何理由不心動?

願景:網路消費通路的第一品牌,就好像現在說到台灣便利商店的時候,一定會先想到7-11一樣。而5年後台灣將會出現一批網路新貴,這些新貴在藉著iVIP網路消費通路而獲得了財務、時間上的自由,也因為iVIP的文化而對社會的進步安定付出了很大的貢獻!

加盟事業體前應該考慮的事情

最近有幾位朋友找我聊有關創業加盟的事,有實體開店也有網路開店類的,卻發現當中有些事業機會似乎存在著很大的騙局!Todd在這裡並不方便提出該公司的名字,請大家加盟前自行判斷各事業機會吧!

1.一些公司標榜加盟門檻很低,這並不一定是騙局,但是請瞭解該事業機會會不會在您進門後,再要求您另外投資更多的金額,以獲得更多的獲利資格。有些公司會在您入門前名講各種加盟資格的不同,有些則不!有些純粹是加盟商的隱瞞,但是請注意"隱瞞真相"是不是已經成了公司默許的文化?!如果答案是的話,您就要考慮這是不是能夠協助您達到目標的文化了!

2.公司文化很重要,曾經有間連鎖暢飲突然出現在大街小巷,本來以為該公司擴張速度很有效率,但是最後發現加盟該連鎖體系似乎只要有錢就能夠加盟,造成一些店面的服務態度讓人不敢苟同。這種情況的出現,也請大家注意,這代表該公司管理階層還未做好成長的準備,亂象已現,對以後的企業形象有不好的影響,可能因此影響到加盟主的獲利成長。

3.注意加盟總部是否對禁止加盟主有不當的商業行為並且採取行動制止。例如大家經常收到的廣告垃圾郵件,可以想像一個擁有成功形象的企業和垃圾信件劃上等號的情況是多麼的不協調!這也反映該企業體系急功近利的文化。最近還出現了「自動貼文系統」,也把大家的留言板、討論版弄得烏煙瘴氣!

4.最重要的,還是要檢視自己的人生夢想和價值觀,再來尋找適合您的事業機會。

以上的觀點針對包括實體連鎖加盟和無體的行銷產業,請大家參考看看!

歡迎參觀 VIPMall~kiki瞄瞄的店:http://www.nec43710315.idv.tw/